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召开“提升城市社区治理能力”课题研讨会

2021年3月25日晚,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的专家学者召开视频会议,研究讨论“提升城市社区治理能力”课题。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卢勤参加会议。课题组专家林宇航、蔡鹏、邹凌琦、吴银涛、陈洁、宋静、徐忠波、罗晨、何亚虎参与研讨。

视频会上,宋静提出要聚焦社区自身造血功能的增强。徐忠波提出市场化力量如何介入老旧社区治理改造值得研究。罗晨提出加强智慧化手段在社区中的应用,助力韧性城市建设。林宇航提出要关注社区智慧医疗面向适老化改造。蔡鹏表示要推动医疗、教育、科技等社会服务资源向社区下沉。何亚虎提出利用国际化资源培养社区志愿者,做好人才引进。吴银涛表示要做好社区国有资产盘活的法律合法性研究。陈洁表示老旧社区改造要注意发挥群众自治组织作用,调动居民参与,形成利益共同体。邹凌琦重点关注社区医疗服务、基层医疗人员待遇。

卢勤在总结中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十四五”时期社会治理特别是基层治理水平要明显提高。大家的讨论热烈充分,提升城市社区治理能力,要与我市当前推动幸福美好十大工程充分衔接起来。课题组成员接下来需要就各自熟悉的研究领域,从小切口入手,着手进行深入调研和研讨。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69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