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广元市青川支社委员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提高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九三学社广元市青川支社委员会联合四川仕龙律师事务所,在姚渡镇开展一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普法宣传进社区”为主题的社会服务活动。

图片1_副本.png

活动中,九三学社社员、律师张仕龙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生活中可能遇到的涉及民间借贷和网络诈骗等相关的法律知识,用简单风趣的讲授方式让社区群众对相关法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让法律深入人心、深入群众生活;律师徐文来就婚姻法关于婚姻家庭关系的有关规定向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进行了宣传讲座,并针对居民关心的婚姻家庭中的家暴、子女抚养等问题作了详细讲解,之后现场为社区居民答疑解惑,受到了社区居民的肯定。

图片2_副本.png

讲座结束后,社员们还同姚家渡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在社区街道设立法律咨询点,更方便地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解决群众的法律盲区。

此次社会服务活动的成功举行,得到了姚家渡社区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三方一起发动群众,认真宣讲法律知识,帮助社区居民树立知法懂法用法的法律意识,引导社区居民自觉运用法律问题,解决婚姻家庭问题,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促进社会的和谐与稳定。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60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