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赖明到德阳开展专题调研

1.jpg      

4月15日上午,由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兼提案委员会副主任赖明带领的九三学社中央调研组到德阳就磷尾矿综合利用暨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开展专题调研,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专职副主委沈光明,副主委刘建明,中共德阳市委常委、德阳市委统战部部长何雨,德阳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德阳市委主委汪国华,什邡市市委书记卿伟陪同考察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四川宏达股份有限公司磷化工基地、四川泰山石膏有限公司和四川川恒生态有限公司。赖明副主席在现场查看了宏达公司磷石膏堆场的规范化整治及综合利用情况后,对宏达公司在规范堆场治理、防治环境风险以及“以销定产”实现磷石膏“产销平衡”工作表示认可;对泰山石膏纸面石膏板生产线的生产经营情况以及公司发展状况、产品结构及技术创新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在听取了川恒公司利用半水磷石膏(类 α 型高强石膏)制自流平砂浆、发泡石膏门芯板、发泡石膏条板等新型产品的讲解后,对川恒公司让磷石膏变废为宝,创造了经济效益、成为业内典范表示了肯定。

2.jpg

赖明表示,磷石膏综合利用是践行“两山论“的重点实践,事关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一环,企业要坚决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继续加大科技投入,推动技术创新,加强对磷石膏的深度综合利用,持续助力磷化工产业绿色、集约、高效和可持续发展。他还指出,2020年1加强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的重要任务,对促进资源合理高效利用,保障生态安全,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何雨对赖明一行到德阳调研表示欢迎,并对九三学社中央、省委长期以来对德阳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希望九三学社中央为德阳的发展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特别是在磷石膏综合利用方面给予更多的指导和帮助。他表示德阳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抓好环境保护工作,切实做到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两不误,认真落实好习总书记的“两山”理论。

3.jpg

汪国华向赖明汇报了九三学社德阳市委按照全市统一战线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工作推进会的部署和《全市统一战线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行动方案》要求,搭建平台载体,深化九地合作,积极实施“六大行动”的基本情况。近一年来,九三学社德阳市委通过开展“一轮全员学习、一批建言精品、一班九地直通车、一项创新工程、一系列惠民服务、一个同城平台”的“六个一”活动,积极发挥“直通车”作用,旨在发挥九三学社在科技环保、工程技术、医疗卫生等领域的优势,积极争取社中央领导到德阳考察调研,并通过“直通车”形式,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落地,帮助德阳争取更多政策支持。

德阳九三学社社员左子渲作为调研组成员全程参加调研。九三学社德阳市委副主委刘强,什邡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德阳市委什邡支社主委喻敏陪同调研。

4.jpg5.jp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60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