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4月28日,大邑县支社携手四川农业大学支社、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在大邑县花水湾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学习活动。活动特别邀请大邑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县离退休党工委副书记、大邑县关工委执行主任、老干部宣讲团团长陈殿豫作《愿以我血献后土,换得神州永太平——车耀先烈士革命事迹》的主题宣讲。大邑县支社主委包蕾、四川农业大学支社主委黄志清、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主委舒泽亮以及三地社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大邑县支社主委包蕾主持。

学习活动上,陈殿豫介绍了大邑同乡车耀先烈士一生坚毅勇敢,追求真理,不畏艰险投身革命为民族解放事业矢志奋斗的英勇事迹。车耀先烈士不仅将自身奉献给了革命事业,还在狱中留给子女的遗训,教育子女要保持“谦”“俭”“劳”的高尚品格,戒骄、戒奢、戒逸,不求当大官、赚大钱,而要勤勤恳恳做人,为国为民服务。陈殿豫指出,这不仅是车耀先对子女的家训,也是我们每一个同志在生活、工作中都应该遵循的训导。最后,陈殿豫希望在座的九三学社社员一定要铭记革命先烈事迹,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弘扬革命先烈精神;要学党史铭初心,要建设制度健全、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的优秀组织,当好党委、政府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包蕾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爱党热情;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713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