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成华区委员会选派青年骨干参加党外菁英铸魂提能培训

4月25日—29日,中共成华区委统战部组织了主题为《党外菁英铸魂提能》的2021年成华区民主党派代表人士培训班。此次培训班为期5天,培训形式包括专题授课、异地现场教学、互动研讨等,主要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党史学习教育、多党合作历史和党派历史教育、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制度、民主党派自身建设、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调查研究能力建设、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华“十四五”规划等内容。九三学社成华区委员会选派杨姗姗、张述琼、程支豪、周伟、李盼、贺丹、谢诚君 等7名青年骨干社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中共成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亚炜出席了开班式并致辞。马亚炜指出,举办培训班是成华区统一战线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重要形式,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和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规划的重要举措。他强调,区级各民主党派代表人士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增强学习培训的紧迫感。着力提升政治素养,坚持带着理念信念学,带着初心使命学,带着实践要求学,增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知行合一,在培训中提升履职能力。要在凝心聚力、形成合力上有新作为,在发挥优势、助力发展上有新举措,在参政议政、党派建设上有新成效。要务实守纪,在培训中树立良好学风,做到学有所成,为推动统一战线事业创新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培训专门邀请到中共成都市委统战部张吉广副部长和成都市委统战部研究室主任游弋为学员授课。张吉广为大家深入简出地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让大家深刻明白了统一战线工作是什么?其实就是把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的人凝聚在一起,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发挥各民主党派的独特优势,开展社会服务,为人民群众谋福利。游弋主任关于提升参政议政水平的讲座给了大家非常多的思考与收获:多党合作是我们国家最大的政治优势,我们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的爱国,民主,科学的精神,积极建言献策。只要做到做到“大”话小说(角度精准),“虚”话实说(作风务实),真话直说(态度真诚),“坏”话好说(方式婉转),长话短说(效率高效),行话俗说(措辞得当),就一定能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贡献我们力所能及的力量。

区委党校钱建国带来“九天开出一成都”向幸福出发的课程,让我们这群四川人觉得:能够生活在这个美丽富饶的,连续12年位居“中国最具幸福感的城市”榜首的天府之国,让我们倍感骄傲和自豪,也带给我们更多的思考,思考如何为这座城市添砖加瓦锦上添花。

培训班还组织大家赴重庆开展了为期三天两晚的现场教学。通过参观红岩革命纪念馆、八路军办事处和南方局旧址、渣滓洞、烈士墓,让我们充分学习到为什么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为什么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什么要建立广泛的社会主义统一战线。

经过5天认真学习, 7名青年社员在讨论中纷纷表示收获很大!通过学习,大家对爱国统一战线的职能定位、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以及民主党派“亲密友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性质等内容有了更深的理解,进一步激发了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热情,进一步坚定了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自信”,进一步提高了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优越性的理解。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717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