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成都市委赴山东省开展“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学习教育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2021年4月20日-24日,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专职副主委卢勤率领机关干部一行12人赴山东省临沂市、枣庄市、济南市开展“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学习教育活动。

4月21日,学习组一行首先来到了位于山东临沂的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由纪念馆、烈士陵园、战役遗址区、雕塑园四部分组成。展馆内陈列的珍藏的照片、一尊尊栩栩如生的人物雕塑、孟良崮战役中感人的故事催人泪下。孟良崮战役,是小推车推出胜利的战役,沂蒙老区人民怀着对共产党的无比信任和对人民军队的无限热爱,舍生忘死、参军参战、大力支前、抢救伤员、奋勇杀敌。人民军队创造了以少胜多、以弱胜强的军事奇迹。大家听着讲解员沉重的讲述,体会到了革命斗争的残酷,革命胜利果实来之不易,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坚强不屈的革命意志。更加坚定自己的信念,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现代中国的一切。

4月22日,学习组一行怀着敬仰的心情来到了庄严的台儿庄大战纪念馆,纪念馆由纪念碑、陈列馆、影视馆、全景画馆、战地记者馆、无名英雄墓、国防教育园等部分组成,并设有临时展厅、多功能报告厅和红色图书室。 馆藏文物史料共3000余件,展出文物、图片和史料2000余件, 通过历史文物、历史图片、文献资料与各类辅助陈列手段的有机结合,全景再现台儿庄大战中爱国将士报效祖国的壮举。从对每一个制高点、每一条小巷的反复争夺,到肉搏战,将士们奋勇争先,不怕牺牲,打退了敌人一次又一次进攻,最终打败了日本侵略者。大家更加深刻地感受到革命前辈的初心、使命、理想、情怀。

随后,学习组一行来到了铁道游击队纪念公园,铁道游击队纪念公园位于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是为了纪念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英雄的抗日武装力量,隶属于八路军“一一五师苏鲁支队”。该队以薛城为中心,挥戈于百里铁道线上,出没于万顷微山湖中,依靠群众,开展游击战术,与日本侵略者展开浴血奋战,奏响了民族救亡的最强音。

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大时刻,重温百年奋斗恢宏史诗,凝聚强大奋进力量,开创新的历史辉煌,意义十分重大。卢勤专职副主委要求全体机关干部及社员加强党史学习,全面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论深度、历史厚度和现实热度,以党为师,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九三学社社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多党合作史相贯通,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也是九三学社自觉的选择、理性的选择,从而进一步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将深入学习党史,同结合现实、推动发展结合起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理论站位、时代站位,提升履行参政党职能的质量和效果,真正成为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坚定不移向中共中央看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忠实实践者。

通过这次学习,我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在当前形势下开展党史教育的重要性和及时性;我们永远铭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革命先驱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所建立的丰功伟绩;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繁荣的幸福生活;敬佩革命先驱坚持理想,信仰,为国家的前途,人民的希望而不懈奋斗的崇高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牢固树立新时期的革命精神,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感悟革命历史中不忘合作初心,满怀信心携手奋进新时代新征程。要全心全意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努力工作,无私奉献,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九三学社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学习组一行还先后参观了位于临沂市的九三学社亮康展览馆,与山东省鲁南眼科医院院长、社中央“九三楷模”高富军深入交流,还与九三学社济南市委就机关规范化检查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

九三学社成都市委秘书长李源、副秘书长兼科经处处长朱斌、办公室副主任李婧宁、组织处副处长李竹海、研究室副主任李旭、宣传处副处长文彰屹等12名机关干部参加学习教育活动。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732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