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德阳市委广汉支社举行“学党史、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专题组织活动

1.jpg

4月14日,九三学社德阳市委广汉支社主委王茹带领二十余名社员到绵阳市梓潼县两弹城开展“学党史、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参观学习活动。中共广汉市委统战部 、民进广汉支部、农工党德阳直属总支等组织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上世纪六十年代,中国百废待兴,科学领域的英雄们攻坚克难,取得了令中华民族为之自豪的伟大成就:1964年10月16日第一枚原子弹爆炸成功,1966年10月27日导弹核武器试验成功,1967年6月17日,第一颗氢弹爆炸成功!

2.jpg3.jpg

随着讲解员深情并茂的介绍,社员们对两弹城的来历,对九三学社前辈邓稼先等人的卓越功绩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看着一排排红砖建筑,聆听着老一代科学巨匠在国弱民穷日子里的真实故事,眼前浮现出一幕幕场景:戈壁、深山,鲜血、蘑菇云,崇敬之情油然而生。从一百年前“任人宰割”到今天的“大国崛起”,是千千万万人努力的结果,是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创造出来的伟大胜利!

4.jpg5.jpg

随后,社员们来到邓稼先故居前肃立致敬,支社主委王茹、副主委幸小均、支委陈英代表全体社员向邓稼先雕像敬献花篮,表达我们对这位九三学社前辈的怀念之情。当国歌奏响,大家再也抑制不住内心深处的敬佩和感动,纷纷流下了泪水。

王茹号召社员们要继承和发扬九三学社前辈无私奉献的精神,热爱祖国跟党走。社员们纷纷表示,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支社组织本次活动意义非常。今后将在本职工作中践行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宗旨,为地方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7125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