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内江师院支社社员科研成果通过省级专家组鉴定

近日,九三学社内江师院支社社员谢碧文、覃川杰、黄泽金共同研究的“长江上游两种沙鳅保护和利用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成果通过省级专家组鉴定。

DSC_1232.JPG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生态保护理念,谢碧文团队依托“长江上游鱼类资源保护与利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坚持“保护优先、高效利用”原则,以长江流域小型鳅科鱼类的代表宽体沙鳅与花斑副沙鳅为研究对象,系统开展了两种沙鳅的种质资源评价,建成了涵盖长江干、支流9个地理区域来源的11个活体资源库,构建了全人工繁殖关键技术体系,分别从种质资源评价、亲鱼驯化培育、全人工繁殖、成鱼养殖和应用推广五个层次一体推进,形成了两种沙鳅保护与利用的关键技术并成功进行推广应用。

专家组认为:该成果围绕渔业资源保护与产业发展需求,研究内容系统深入,方法先进,创新性突出,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93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