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与市教育局就“提升中小学教师信息素养”开展座谈研讨

2021年5月19日,市教育局机关党委书记唐萍、人事与教师处调研员彭刚、技术装备管理中心副主任罗虹、技术装备管理中心研培中心主任张延蓉,就“提升中小学教师信息素养”相关工作,在九三学社市委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专职副主委卢勤、副秘书长兼科经处处长朱斌、研究室副主任(主持工作)李旭、研究室二级调研员罗茜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唐萍对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就“提升中小学教师信息素养”提出的建议表达了肯定,认为建议的问题精准、对策有针对性,观点前沿。唐书记表示,党派和部门的面对面座谈是一种很好的交流形式,希望能以此为契机,建立交流平台。

罗虹介绍了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从1.0版本到2.0版本的发展路径,指出从硬件提升到软件的提升过程,以及从重设施装备到重教师修养内涵的变化。

张延蓉重点介绍了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内涵,该系统从“多媒体教学环境、混合式学习环境、智慧教学环境”三种环境,以及基于课堂教学的“学情分析、教学设计、学法指导、学业评价”四个维度的30个微能力点来进行培训学习、实践应用和考核测评。

卢勤表示,市教育局同志的介绍讲解深度系统,让我们了解到国家及成都市对中小学教师信息化素养提升的开展情况。她表示,在教师信息化素养培养方面,还应加强与学科教育的融合,避免培训与实际应用脱轨;将教师信息素养的培训纳入师范生培养中;并进一步加强产教融合。

朱斌向市教育局介绍了九三学社成都市委科普工委会、教育与心理专委会的工作开展情况。与市教育局就搭建合作平台,用好科普及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专家资源,共同开展调研课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40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