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知党史 铸初心 齐奋进”——成德眉资四地九三社市委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省级以上其它与统战工作有关的刊物、网站:https://www.163.com/dy/article/GA24PPC605452H57.html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促进机关干部及广大社员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伟大贡献作全面深入了解,同时为加快推动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2020年5月13日,由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主办,九三学社德阳市委、九三学社眉山市委、九三学社资阳市委共同联合承办的“知党史 铸初心 齐奋进”学习教育活动在成都圆满举行。中共成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吉广,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专职副主委卢勤、秘书长李源,九三学社德阳市委原专职副主委史兴强,九三学社眉山市委主委、市林业局总工程师赖崇华,九三学社资阳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游文盛出席活动。

党史学习专题会在成都市民主党派大楼10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卢勤主持,张吉广作题为《多党合作——百年党史》的专题授课。党课从宏观和微观的视角、理论和实践的层面、当前和长远的眼光,结合政党登上中国政治舞台、多党合作孕育萌生、多党合作初步形成、多党合作正式确立、多党合作政党制度逐步完善、新型政党制度的提出与建设六个部分,为大家生动阐述了多党合作的形成发展过程。还从“三个新”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一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理论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产物,能够真实、广泛、持久代表和实现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全国各族各界根本利益,有效避免了旧式政党制度代表少数人少数利益集团的弊端;二是把各个政党和无党派人士紧密团结起来、为着共同目标而奋斗,有效避免了一党缺乏监督或者多党轮流坐庄、恶性竞争的弊端;三是通过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的安排,集中各种意见和建议,推动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有效避免了旧式政党制度囿于党派利益、阶级利益、区域和集团利益决策施政导致社会撕裂的弊端。张吉广副部长的授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分析透彻,紧扣时代发展脉搏,紧密联系党史工作实际,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教育的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引人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习中共党史、多党合作史与九三学社社史相结合,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感悟革命历史中不忘合作初心,要以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满怀信心携手奋进新时代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九三人的智慧和力量。


下午,参会人员赴成都市档案馆参观《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专题展。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档案是历史的真实记录,《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专题展以中国共产党人坚守信仰为主线,“追求真理”“坚定信念”“严守党纪”“勤政为民”“修身齐家”五个板块层次分明,展出近240件珍贵的历史照片、档案文献和真迹文件,内容十分丰富。大家真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所经历的艰苦岁月和光辉历程,观展者无不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舍家卫国、公而忘私的高尚品格与情怀所感动。本次展览为大家提供了生动丰富的宣传教育平台,进一步强化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信心决心。

此次党史学习专题活动进一步筑牢了理想的根基,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秉承先烈的奋斗精神,铭记英勇奋斗的精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英勇奋进、砥砺前行,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68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