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青工委开展“同心庆华诞,学史悟真知”专题教育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追忆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加强青年社员爱党爱国教育,增强社组织凝聚力,5月29日,社市委青工委联合游仙委员会开展“同心庆华诞,学史悟真知”专题教育活动。绵阳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绵阳市委主委、西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尚丽平,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赵倩颖出席活动。社市委委员、各基层组织主委、青工委社员代表、游仙委员会社员代表、机关干部等3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活动组一行参观了飞龙山红色教育基地、飞龙山红军纪念馆、中国传统村落——魏城镇铁炉村、游仙区乡村旅游环线。

“青山埋忠骨,精神代代传”,在青松环绕的飞龙山烈士公祭广场,社员同志们聆听着讲解员讲解飞龙山革命烈士的先进事迹,列队在烈士雕像前默哀、献花,缅怀革命先烈。

图片1.jpg


 

在飞龙山红军纪念馆,参观了馆内陈列的红军遗物、历史资料以及红四方面军在绵阳地区开展的革命斗争事迹。


图片2.jpg

 

 

中国传统村落——魏城镇铁炉村是省住建厅遴选的新夯土建筑试点村落,是乡村建设发展的典范。社员们参观了铁炉村错落有致的夯土建筑和宜人风光。社市委青工委轮值主任、游仙一支社主委曾治霖为社员们解说了铁炉村“四川好人”“最美村支书”“兰辉式好干部”张勇的故事,倡议社员同志们学习张勇书记无私无畏、爱国爱乡、开拓创新的精神。

 

 

图片3.jpg

 

游仙区乡村旅游环线,是游仙区大力推进旅游业态发展的生动缩影,是植入了仙圣、汉唐、针灸、三线科工等文化元素的包括公路、绿道、大型驿站等为一体的旅游线路项目。社员们纷纷为游仙区前瞻性的规划点赞并表示,将结合自身专业知识,积极为乡村振兴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图片4.jpg

 

 

参加活动的社员们表示,通过本次内容丰富充实的活动,进一步了解了发生在绵阳的革命故事和在当代涌现出的先进党员的故事,心灵受到了洗礼,思想得到了净化,更加坚定了作为九三学社社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信念。同时,社员们增进了交流和友谊,增强了组织凝聚力,通过实地调研聚焦游仙新农村建设,考察乡村旅游环线建设,热议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实施,把学习调研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文:徐浩源;图:李勇)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69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