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泸州市委举办参政议政和宣传工作能力提升培训
四川新闻网:http://local.newssc.org/system/20210601/003144917.htm

5月26日—29日,九三学社泸州市委2021年参政议政和宣传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在重庆大学如期举办,62名社员参加培训。

1622426469.jpg

培训班邀请重庆市政协原副主席陈万志教授,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张鹏教授,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魏强副教授以及重庆大学客座教授谭修刚为参训社员授课。陈万志教授以《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  提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实效》为题,通过介绍人民政协的相关知识和提案工作的发展情况,指导参训社员如何撰写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更好地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职能。张鹏教授以《后疫情时代中国宏观经济转型与机遇》为题,向参训社员讲解我国及世界宏观经济的基本知识,并利用宏观经济学的基础知识向社员介绍后疫情时代给我国创造的历史机遇和挑战等相关观点,增进学员们对世界及我国宏观经济的总体把握和了解,并对后疫情时代我国所处的时代背景和历史使命有了深入认识。魏强副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当中初心和使命的坚守》为题向参训社员讲述了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和初心不移的精神,参训社员也在课堂中深刻理解体会到共产党的严守底线、牢记责任和人民至上的精神力量。谭修刚教授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战略机遇与发展潜力》为题,为社员展开了一堂成渝双城经济圈的基础知识普及课。课上谭教授用经济学暨管理学理论知识描述了成渝双城经济圈的重要性,同时把大量案例引入到课堂,通过理论和案例的结合让参训社员了解成渝双城经济圈重要性的同时又启发了在成渝双城经济圈的建设中民主党派的历史使命和责任。课后,参训社员分组进行学习心得交流并作课堂汇报。

参训社员还前往坐落在重庆市渝中区的九三学社成立旧址纪念碑参观,深入了解九三学社的成立史和发展史。

1622426488(1).jpg

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社员对参政议政的理解,同时进一步提高了社员的宣传工作能力。参训社员纷纷表示,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调研,围绕当前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建议、写提案,为泸州市的经济发展和民生福祉以及泸州市参与成渝双城经济圈的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25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