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致敬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讴歌奋斗历程、传承三线精神
九三学社四川省直青工委与省直六支社联合举办活动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铿锵有力的歌声中,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六支社联合省直青工委举办的“致敬中国共产建党百年·讴歌奋斗历程·传承百年精神”主题活动拉开了序幕。近日,大家齐聚一堂、饱含激情地传唱一首首红歌,《社会主义好》、《团结就是力量》、《唱支山歌给党听》……以此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社省委参政议政处副处长王江,支社主委毛政文出席活动。

1.png

在致敬中国共产建党百年环节中,重点学习了老一辈“三线”建设者们建设攀枝花时,创造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支社委员杨心先播放了他近期导演的主题电影《攀枝花红了》的部分视频片段,影片重温了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来自全国各地的三线建设者们“千军万马战六枝,好人好马上三线”的繁忙景象,讲述了“三线”建设时期的风雨历程。他指出,电影中的原型就是以一名九三学社社员抛妻别子到攀枝花参加建设的真实故事改编,九三学社社员在三线建设中同样有不可磨灭的贡献。大家在讨论中一直认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是一部包罗万象的百科全书,其中在四川的有建党初期的历史、红军长征的历史、川人抗战的历史、三线建设的历史,这都是我们四川人民用鲜血创造出的精神财富,我们一定要铭记,要从中学到经验、悟出新的智慧、凝聚成更强力量。

王江在发言中指出致敬建党百年,我们要学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历史,弘扬和继承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九三学社社员要始终坚持讲政治,时刻保持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把思想政治建设这一核心建设得更加坚固、更加稳固、更加结实,在下一个一百年的奋斗征程中,继续携手前进,争取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毛政文表示讴歌奋斗历程,可助力社员们读懂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密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增强自觉履职的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他希望,全体社员在本职岗位上尽职尽责,在党派工作上尽心履职,以昂扬姿态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而努力奋斗。

活动交流环节,参会社员们分享了各自岗位上的工作经验,对学习党史、社史的收获,对观影“三线建设精神”畅谈感想。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守初心,时刻发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传承老一辈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精神,以产业报国、实业强国为己任,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社省直青工委副主任周正,省直青工委委员、支社社员20余人参加活动。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515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