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率队赴川调研

6月8日至10日,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率队赴川,就“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和农业科技创新情况”开展调研,并安排部署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主委、西南交通大学校长杨丹,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四川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沈光明,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副主委、四川省农科院副院长杨武云等参加调研。

1.jpg

围绕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和农业科技创新,调研组先后到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四川农业大学现代农业研发基地、八月瓜研究中心,大邑智慧农业产业园等,实地了解高校、科研院所和农业经营主体在农业科技创新、科技成果示范转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方面的情况。赖明与一线农业科技工作者、农业生产经营者进行了充分交流。他强调,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以后,要实现我国农业农村的高质量发展,有赖于乡村的全面振兴,有赖于农业农村的科技创新。目前我国科技对农业的贡献率仅为60%左右,与发达国家相比还有很大差距,应充分认识农业科技创新对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坚持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双轮驱动”,以农业科技创新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在9日上午,听取了中共绵阳市委统战部就争取在绵阳建设农业风洞大科学装置的情况介绍后,赖明分析了建设农业风洞大科学装置的重要意义及在绵阳建设这一装置的优势和条件,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表示,农业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是今年九三学社中央重点考察调研高度关注的问题之一。社中央将进一步围绕农业大科学装置建设等开展调研议政工作。

4.png

根据中共中央统一部署和安排,民主党派新一轮专项民主监督主题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时间跨度为5年(2021年至2025年),九三学社中央对口省份为四川省。此前,4月中旬,在川调研磷尾矿、磷石膏综合利用情况时,赖明就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进行了专门研究。6月8日下午,赖明主持召开会议,与社省委商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实施方案、安排下一步工作重点。他强调,民主监督工作既是中共中央对民主党派的高度重视和信任,也是民主党派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的政治责任,更是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的内在要求。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涉及面广、时间跨度大、专业性强,要将此项工作与我社自身建设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发挥特色优势,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履行职能,推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新进步。

2.jpg

在座谈会中,杨丹表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任务既艰巨又光荣,社四川省委将根据社中央的统一部署,按照中共四川省委、省政府以及省委统战部的要求,加强组织协调,统筹工作力量,发挥专家作用,扎扎实实做好各方面工作,为助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作出应有的贡献。

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李军华,南充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南充市委主委王翠花,绵阳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绵阳市委主委尚丽平,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四川农业大学教授罗培高,九三学社四川省委青工委副主任、阿坝州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贺红琼,九三学社绵阳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赵倩颖,致公党四川省农业委员会副主任、朗基控股集团总裁李斌,朗基集团副总裁姜晓星,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促创委委员、四川红山红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贡生等参加调研。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75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