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广元市青川支社委员会“三大举措”扎实开展党史学习走深走实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广大社员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民主党派自觉自愿的选择,是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根本保障,进一步发扬光荣传统,坚守合作初心,九三学社广元市青川支社委员会决定在今年深入开展以“学党史、明初心”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并推出“三大举措”确保党史学习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一是强化领导、落实责任,确保主题教育活动顺利开展。为加强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的组织领导,青川支社成立了以主委为组长、副主委为副组长、全体社员为成员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进一步加强了领导,压实了责任,明确了任务,保证了主题教育活动的组织实施。

二是周密部署、整体推进,确保主题教育活动推进有力。按照九三学社广元市委的统一部署,青川支社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九三学社青川支社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方案》,明确了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的参考用书,每个月的学习任务,每一本书的学习时限,规定了每一个社员的学习任务,全力推进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走向高潮。

三是丰富载体、抓紧抓实,确保主题学习教育不流于形式。一是健全了学习制度。为保证主题教育活动有章可循,青川支社建立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社员集中学习制度、社员自学学习制度等理论学习制度。二是明确了学习内容。深入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多党合作史。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多党合作的重要论述。三是丰富学习形式。通过自学、集中学习、理论宣讲、参观考察和组织社员到枣树村开展学习‘两幅标语’精神等现场教学活动,提振社员精神,丰富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形式。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764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