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踏寻先辈足迹,弘扬九三精神
九三学社资阳市直支社联合开展“新征程.同心行”庆祝建党100周年学习教育活动
市级媒体: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03449047353756785&wfr=spider&for=pc

不忘来时路,才能行得远。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开展好“四史”和社史学习教育活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月18日-19日,九三学社资阳市直科学技术支社、经济法律支社、高校小组联合开展了“新征程.同心行”庆祝建党100周年学习教育活动,赴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九三学社旧址纪念碑、红岩革命纪念馆、渣滓洞、白公馆等地参观学习,寻访先辈足迹,重温光荣历史,感悟红色力量。

在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内,社员们望着一幅幅见证历史的模糊照片,看着先辈们留下的为数不多的遗物,大家表情凝重,深刻体会到在中国生死存亡的紧要关头,这些有志之士,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诠释了最质朴与真诚的爱国情感。

IMG_4111.JPG 

(全体社员在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二楼九三学社展示区参观)

IMG_4155(20210621-154659).JPG 

(全体社员在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外合影)

“站在九三学社成立旧址纪念碑前,我心潮澎湃,思绪万分。作为九三学社社员,第一次来到九三学社成立旧址,心里那种兴奋、喜悦、激动之情,真是无以言表! ”新入社社员余志刚激动地说。从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出来,大家马不停蹄地前往心心念念的九三学社成立旧址纪念碑。攀过长长的石阶,穿过树林绿地,大家顾不得疲惫,经过二十分钟的徒步,“九三学社成立旧址纪念碑”一行红色的大字跃入眼帘。大家一边认真聆听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宣传处干部对社史的详细介绍,一边通过墙上的浮雕追忆九三学社初创的场景,缅怀九三学社老一辈创始人。社员们抚摸着大理石上镌刻的“爱国、民主、科学”的大字,小声诵读墙上的《九三学社成立宣言》,感悟九三前辈们为国奉献的铮铮誓言,也警醒自己身上担负的责任和使命。

IMG_4127.JPG 

(全体社员在浮雕前面认真聆听社史介绍)

IMG_4156(20210621-151621).JPG 

(全体成员在九三学社成立旧址纪念碑前合影)

第二天,全体社员早早便来到红岩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望着雄伟庄严的纪念馆和广场上迎风飘扬的红旗,大家精神振奋,满怀期待。走过山间石板路上,走进革命先辈们曾工作生活过的地方,时光仿佛倒回1940年,在这一趟时空旅行中,社员们觉得自己和先辈们的距离如此近,仿佛看到他们在简陋的办公室里忙碌,在读书室里挑灯夜读,在狭小的会议室里商讨革命事业...... “路依旧,树依旧,只是斯人已逝,然而红岩精神将与青天同在,永垂不朽!”退休社员李南平感叹道。离开红岩革命纪念馆时,车缓缓启动,大家回望,嘉陵江水浩浩然然,在青山之巅,红岩革命纪念馆的红墙格外醒目。

IMG_4157(20210621-151646).JPG 

(全体成员在红岩革命纪念馆前合影)

离开纪念馆后,大家马不停蹄地向渣滓洞和白公馆行进。参观点,长龙般的队伍缓缓移动,人们排着队,自觉有序参观,无论是抱着婴儿的年轻夫妇、带着红领巾的小学生,还是步履蹒跚的耄耋老人,没有人抱怨,只为重温历史,瞻仰那些为国捐躯的英雄们。刑房里,让人胆战心惊的刑具还在讲述着敌人的罪恶与英雄们的刚毅;昏暗狭小的牢房里,回响着要为新中国把牢底坐穿的决心和勇气;铁窗诗社的作品向后人展示着英雄们苦中作乐的乐观精神和视死如归的坚决态度;“围墙缺口”处,社员们凝视着破洞,想象着在新中国如一颗新星冉冉升起之时,这些可敬的英雄拼尽全力,却无缘见到他们日日期盼的新中国的模样。今天白公馆的景色依旧怡人,但来到此地的社员们却心情沉重,英烈“苟利国家生死以”的声音还在上空飘荡,这栋建筑和青山、以及青山之下的忠骨时时警示着人们红岩精神不可忘,爱国之心不可废。

两天的参观学习即将结束,在返程的大巴车上,大家纷纷交流起此行参观的感受与心得,聊起近代可歌可泣的中国历史和在这段历史中英烈们在重庆的故事......社员们纷纷感叹,本次活动时间虽然只有短短两天,但内容丰富,长征精神、红岩精神将永远引领着后来者,从英烈们肩上卸下的重任将在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的肩上扛起与传递,中国的未来,在我们坚定不移的脚下,“爱国、民主、科学”从来都不是一句空话,需要九三人沿着先辈的足迹,用一生去践行。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777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