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农电支社开展 “学党史、守初心、跟党走”主题活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教育广大社员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6月19日,九三学社乐山市农电支社走进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909基地,开展“学党史、守初心、跟党走”主题活动。

 image.png

    此次教育活动采取现场体验、座谈交流等方式进行党史学习教育。通过观看909基地发展影片,参观院部旧址、摇篮广场、山头指挥部、彭士禄旧居、909广场等红色资源,亲身感受老一辈核动力人艰苦创业、拼搏奉献,铸造国之重器的感人事迹,让全体社员深刻感悟先辈们隐姓埋名、无私奉献、攻坚克难、坚守初心使命的革命精神,激励广大社员发扬光荣传统,坚守合作初心,加强自身建设。

 image.png

社员们先是观看了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院情片,回顾第一代核潜艇陆上模式堆,了解我国核工业从无到有的发展历程。随后,在基地讲解员的引领下,参观了第一研究设计院院部旧址、中国第一代核潜艇陆上模式堆指挥部(山头指挥部)、中国核潜艇首任总设计师彭士禄同志旧居、909广场等地,聆听中国第一代核动力人在此干事创业的事迹,感悟他们为国献身的人格魅力,在思想和精神上接受了深刻洗礼,为我们建立起国家科技创新发展的文化自信。

image.png

参观结束后,全体社员按照社中央、省、市统筹安排部署,集中学习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文件,支委班子还组织社员们学习《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并开展党史学习心得交流。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全体社员思想深受教育,深深被革命先辈们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所鼓舞,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同心奋斗。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九三学社社员要在各自岗位上,学习老一辈科技工作者光荣传统,兢兢业业,恪尽职守,要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实践者、维护者、与捍卫者,以实际行动守护和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岗位履职能力,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更好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757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