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抓好五件事 推动全省机关建设工作再上台阶
——九三学社四川省机关建设工作会议在蓉召开

6月25日下午,九三学社四川省机关建设工作会议,采用视频会议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成都召开。社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社省委秘书长丁武主持会议。

1.jpg

3.jpg

沈光明指出,机关建设检查不是目的,而是要通过做好机关建设,推动党派的各项工作,履职尽责。他强调,要齐心协力、齐抓共管、齐头并进做好五件事。第一件事,要胸怀全局,谋划大事。各级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目光要长远,站在省市中心工作的角度,站在全局的角度,市级组织机关一年谋划好一至两件大事,社省委机关谋划好二至三件大事,集中力量办大事,突出党派特色。第二件事,要勇于担当,勇干难事。我们的机关干部要有责任感,要有认真负责的精神,克服工作中的多项困难,迎难而上,真正实现机关工作有为有位。第三件事,要凝心聚力,团结成事。领导班子成员之间、机关干部之间要加强沟通交流,心胸要宽广,有包容心,多看看别人的长处,相互支持、相互配合、相互补台,切实展示机关团结协作、和谐奋进的良好氛围和形象。第四件事,要注重细节,做好小事。机关工作是一件件小事组成的,很多的大事也是由小事做成的。我们要把工作做得再细致一些,把措施考虑得再周全一些。第五件事,要完善制度,规范办事。完善机关各项规章制度,有章可循,有据可依,切实把机关专职干部的工作热情和活力激发出来,能力发挥出来,作用彰显出来。

丁武在讲话中指出,开展机关建设省际交叉检查工作,是九三学社中央加强省市两级地方组织机关建设的创新举措,在各民主党派中央是第一家,受到中共中央统战部的高度肯定。她强调,迎检不是目的,是推动、促进、提髙工作质量和效率的手段。社省委定于7月中旬,组建四川机关建设规范化建设预检工作组对今年将迎检的市级组织进行省内自检。预计8月下旬,四川将迎接社福建、安徽省委的机关建设检查。

会上,社省委副秘书长杨涛铭传达了九三学社全国机关建设工作会议的精神。社自贡、泸州、南充市委就机关建设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今年迎检的社成都、绵阳、德阳市委分别就迎检工作筹备情况作了汇报。

来自全省的社各市级组织专职副主委、秘书长、办公室负责人,社省委机关各部门等50余人参加会议。

2.jp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56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