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弘扬传统文化,传承“汉服风华”
“成华九三”公益讲堂携新主题再度走进高校校园

6月28日,“成华九三”公益讲堂再度走进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在成都东校区238教室,为260余名大学生带来了一场传统文化讲座,主题为《汉服风华——浅谈汉服国潮背后你不知道的事儿》。

九三学社成华区委员会副主委冯延伟、委员王艳、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林琳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于七点整开始,九三学社社员、成都市文化馆工会副主席吕楠身着汉服,在热烈的掌声中开讲,给大家讲解了汉服的缘起、形制等汉服文化,并将汉服文化延伸到多项少为人知的非遗技艺和汉服背后蕴藏的中华礼仪。还以现场邀请场下同学互动的方式,带领大家学习体会了万福礼、天揖礼、时揖礼、下揖礼等传统礼仪。在最后总结中,吕楠说到,“国潮”崛起的背后,其实是中国文化自信的提升。

此次讲座人气颇高,同学们都踊跃举手回答问题。现场还吸引了不少同学身着汉服前来学习。

此次讲座是九三学社成华区委员会针对不同层次受众,力求内容更精准有效而精心拓展的全新主题。并且用心地选择入驻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进行首讲,使其与艺术设计专业相结合,为汉服国潮的传承与发扬注入新鲜血液,也为热爱传统汉服文化的师生提供新的灵感和视野。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784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