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健康口腔行动拉开东西部浙广合作新篇章
--九三学社广元市委“九广合作”项目医院开展口腔健康专项促进行动

为贯彻落实《健康口腔行动方案2019-2025》,进一步提升广元市及周边毗邻地区人民群众口腔健康水平,推进川陕甘毗邻地区口腔疾病防治中心建设,7月17日,“九广合作”项目医院口腔健康专项促进行动在广元国际大酒店举行。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常委、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浙江省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专职副主委马永信,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副秘书长郭艺,四川省政协副秘书长、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秘书长丁武,广元市副市长、农工党广元市委主委吴桂华,民进四川省委副主委、广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爱武,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吴桂芬,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广元市委主委来翠兰出席活动。

5_副本.png

沈光明在致辞中表示,口腔健康专项促进活动是基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积极响应"健康四川"要求的具体行动,是政府部门主导、九地合作助推、医疗机构服务,合力建设“健康广元”的有益尝试和有效补充,也是多方携手造福社会的一次重要实践。

沈光明希望,九广合作项目医院能够把握好国家政策机遇,把握好医疗帮扶机遇,早日打造创建成为“九地合作”示范医院,进而为川、陕、甘三省毗邻地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更有效的口腔医疗保健服务。

2_副本.jpg

广元市副市长吴桂华说,“口腔健康是全身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反映居民文明水平的重要标志。她表示,广元启动口腔健康专项促进行动是以提高全人群全生命周期口腔健康为目标,以农村、儿童、青少年和高风险人群为重点,以健康知识普及和健康行为培养为基础,以口腔疾病防治适宜技术推广为手段,着力加强和引导人民群众对口腔健康管理的高度重视。

3_副本.jpg

广元市口腔医院院长王玮说,作为“九广合作”项目医院,将长期开展口腔健康科普宣传、免费口腔健康检查和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坚持从口腔专科医院的角度出发,积极投身“健康广元”的建设,尽自己的能力回馈社会。他表示,将以口腔健康促进专项行动启动和学术研讨交流为起点和契机,从科技助医、医院管理、人才培养、硬件建设等方面推进医院口腔医疗服务水平和能力提升,更好地服务广元人民口腔健康;奋力完成创建全国“九地合作”示范医院目标任务。

2_副本.jpg

1_副本.jpg

启动仪式后,徐国权和马永信两位领导亲自为“施洁珺名医工作站”共同揭牌,拉开了东西部协作和浙广合作新的篇章。与此同时,来自华西口腔医院、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浙江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浙江省中医院的6位知名专家教授,根据安排开展了以《全生命周期口腔健康》《种植修复技术材料新进展》《正畸遇到颞下关紊乱病怎么办》和《数字化辅助颌骨缺损修复重建的临床应用》等为主题的口腔学术研讨和交流会,为我市及川陕甘毗邻地区口腔医疗工作者分享了口腔医疗领域的新理论、新技术、新进展。

九三学社浙江省委社会服务部部长林群霞,社浙江省委社会服务部四级调研员董辉,九三学社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支社主委、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正畸科主任施洁珺;九三学社北京市委社工部干部石佳;市科协主席、九三学社广元市委副主委李佳,九三学社广元市委专职副主委沈庆文以及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的口腔专家和市卫健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并共同见证启动仪式。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772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