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德阳市委召开2021年“爱国民主科学”座谈会



9月3日是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同时也是九三学社的创建纪念日。 1945年,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精神的感召下,一个以进步学者为主体,高举“民主与科学”旗帜的政党于9月3日在重庆创建。自成立以来,九三学社始终坚守合作初心,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风雨同舟,从一个建社初期数十人的学术性政团,发展成为拥有30个省级组织和近20万社员,政治上成熟、组织上健全、在国家政治生活中作用日益彰显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成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支重要力量。

为纪念这个特别的日子,2021年9月3日上午,九三学社德阳市委在德阳市冶轴文创园召开一年一度的“爱国民主科学”座谈会。德阳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德阳市委主委汪国华出席会议,中共德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台办主任、市侨办主任曾蓉应邀出席并讲话。

3.jpg

曾蓉受市委常委朱莉同志委托,代表中共德阳市委统战部致辞。她表示,近年来,九三学社德阳市委秉持合作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加强思想政治、组织、履职能力等方面建设,切实发挥党派作用,扎实推进“凝心、建言、引智、聚力、惠民、共建”六大行动,在服务全市中心大局中履职尽责;广大九三学社社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勤奋耕耘、努力工作,为德阳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她希望九三学社德阳市委继续以建设高素质的参政党队伍为目标,继续加强思想、组织、履职能力、制度和作风建设,全面提升领导班子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切实当好中共德阳市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全市多党合作事业再添新的光彩。

4.jpg

(九三学社德阳市委文化建设委员会主任、冶轴文创园负责人王智红接牌)

会上,汪国华向冶轴文创园授予了“九三学社德阳市委文化建设实践基地”牌匾。

5.jpg6.jpg7.jpg

8.jpg9.jpg10.jpg

11.jpg12.jpg13.jpg

15.jpg16.jpg

随后,12名社员围绕文化建设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感悟进行了演讲和分享。


17.jpg18.jpg

会议举行了新社员入社仪式。社市委班子成员、老社员向14名新社员颁发了入社通知书,并为他们佩戴了九三学社徽章。


19.jpg

汪国华在总结讲话中向出席会议的统战部领导和参加会议的社员表示了感谢,他指出,九三学社不仅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同时也是一个充满爱国主义情怀、民主科学精神、人文主义关怀的组织。他强调,九三学社德阳市委要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打好“三大攻坚战”战略部署,凝心聚力、扎实工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同时,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有关文件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的总要求,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他要求全体社员要按照“四新”“三好”要求,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持续巩固多党合作政治基础。

20.jpg21.jpg22.jpg

会议当天,社员们参观了冶轴文创园和社市委机关规范化建设宣传展板,社市委社会服务委员会还为社员免费开展了体质监测活动。

九三学社德阳市委班子全体成员、各支社班子全体成员及社员代表近两百人参加会议。统战部党派科科长彭旻娇出席会议。

23.jp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32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