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攀枝花市委在第四届九三学社绿色发展论坛作经验交流

9月7日,第四届九三绿色发展论坛在成都举行。本届论坛由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主办,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和重庆市委联合承办。论坛主题为“长江流域尾矿及固废综合治理与资源化利用”。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论坛并讲话。中共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叶民为论坛致辞。论坛由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主委、西南交通大学校长杨丹主持。

九三学社攀枝花市委以“攀枝花市冶金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进展及建议”和“钛石膏资源综合利用现状及建议”为题做了经验交流。

今年,九三学社攀枝花市委组织社内专家针对攀枝花尾矿及固体废弃物利用现状及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专题调研,撰写了《攀枝花市冶金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进展及建议》调研报告,介绍了攀枝花市高炉渣、转炉渣、提钛尾渣等冶金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进展及存在的问题,建议从国家、省级层面制定专门政策鼓励尾矿及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全国人大代表、攀钢二支社主委吴洪英撰写的《钛石膏资源综合利用现状及建议》调研报告,分析了攀枝花市钛石膏资源化利用存在的问题,从技术、政策层面提出了资源化利用的建议。

社市委副主委、攀枝花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林受市政府分管领导委托参加论坛,社市委副主委、攀钢研究院材料工程技术研究所副所长李俊洪参加论坛。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67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