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与天府中药城管委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暨基地揭牌活动
省级以上其它与统战工作有关的刊物、网站:http://www.sc.chinanews.com.cn/bwbd/2021-07-29/152964.html;人民日报网:https://www.hubpd.com/hubpd/rss/toutiao/index.html?contentId=7493989779945118112&appkey=&key=&type=0

2021年7月28日,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与彭州天府中药城《协同推进现代中医药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暨“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中医药创新发展彭州基地”揭牌仪式在彭州市天府中药城管委会礼堂隆重举行。签约暨揭牌活动由中共彭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洪主持。

成都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主委徐玖平,彭州市政协主席吴石泉,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天府中药城党工委书记张强,中共彭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贾俊莉,九三学社四川省中医药发展促进委员会主任委员、四川省中医药科学院中药药理毒理研究所所长、研究员谭正怀,九三学社成都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副主委、成都中医药大学药学院教授陈新,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四川中心医药发明专利审查部副主任、中药专利评审小组负责人陈昊等专家学者共同见证签约仪式。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专职副主委卢勤与天府中药城管委会主任邹朝迎分别在协议书上签字。

张强在致辞中介绍了彭州中医药产业发展现状。向“九彭合作”10余年来,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对彭州经济社会的鼎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与天府中药城的签约合作并揭牌,是对彭州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再一次助力。衷心希望九三学社的各位专家学者,为彭州的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多提真知灼见、多建睿智之言,为彭州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立体山水公园城市提供智力支持。

徐玖平在讲话中回顾了“九彭合作”的由来和历程,肯定了彭州市文化悠远、产业多元,在中医药产业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与优势,阐述了与天府中药城管委会签署“协同推进现代中医药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是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坚持多党合作事业,秉承我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贯彻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聚焦中心,聚力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在“九彭合作”的框架下,集中全市、借力全省中医药智力资源,助力天府中药城科技创新,拓展延伸中医药产业补链、强链、延链方面的内容。天府中药城是成都市66个产业功能区的其中一个,希望专家们立足产业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发挥智力优势,助推天府中药城构建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的现代产业体系,服务于成都产业功能区建设,为成都高质量发展贡献九三学社的智慧和力量。

随后,徐玖平与吴石泉为“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中医药创新发展彭州基地”揭牌。

 

为推动中医药产业在彭州的快速发展,社市委先后多次组织省市中医药专家深入天府中药城进行调研,了解天府中药城的建设需求、园区企业发展需求、亟需解决的问题等,经与中共彭州市委统战部、天府中药城反复协商,结合社内专业人才优势,就以下方面达成了协议:聚焦创新和传承,推动联合实验室或研究院落地、指导中医药博物馆建设、引导科研成果特别是九三学社社员的科研成果优先在天府中药城落地、转化、指导企业开展中药研发专利申报,提升产业价值链;聚焦人才难题,推荐九三学社专家学者及研究人员担任彭州市天府中药城药企、科研院所的顾问或特聘专家,推荐、引导九三学社医药健康产业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团队落户天府中药城、为天府中药城产业发展提供技术咨询、策划、规划及解决方案协同推进中医药专业人才培养,共同开展研发、制造、贸易等领域合作,实现双方人才价值最大化。下一步,社市委将与天府中药城管委会共同推动协议内容的逐项落实,共促现代中医药产业快速发展,推动创新创造生态在现代化产业体系中的聚集。

天府中药城管委会副主任杨国智,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副秘书长兼科经处处长朱斌、科经处副处长袁方、宣传处干部林晓玉,九三学社彭州市支社主委罗静,副主委杜江波、夏太国,委员陈兴琳参加了活动。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59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