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自贡市委青工委参与“谱写非遗传承华章 献礼建党100周年”亲子扎染体验活动
搜狐网:https://www.sohu.com/a/473060445_121117083

6月19日,九三学社自贡市委青工委部分社员参与了由自流井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的“谱写非遗传承华章 献礼建党100周年”亲子扎染体验活动。

本次活动面向全市征集80名孩子,共同在一张长100米的白布上制作扎染,用不同的结扎染方式扎出花色各异的扎染纹样,献礼建党100周年。10余名九三学社社员携子女参加此次活动。活动主办方创新互动参与形式,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感受传统文化“扎染+彩灯”的魅力,为每位参与活动的孩子发一块扎染布料、一个台灯,制作出属于自己的扎染灯具,让扎染文化融入孩子们日常起居当中,从而得到真正的传承。

为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主办方还安排了参观活动现场一旁的史画展。画展作品中的一笔一划,一草一木,一山一石,一景一物,无不展现画家们对党、对祖国、对家乡挚爱之情的表达,这更是为建党100周年奉上的一份厚礼。其中,一副名为《少年卢德铭》的连环画作将他的一生经历体现得淋漓尽致。社员带领着孩子们认真聆听现场讲解、积极互动,现场氛围十分踊跃。

此次活动,不仅让社员和孩子们身体力行的支持非遗传承,还学习了光荣党史,重温了红色经典,感悟了红色精神,扎实做好了少年儿童的党史学习教育,激发了少年儿童的爱国情怀。

接下来,九三学社自贡市委青工委还将加大力度,创新组织开展各类活动,发挥九三学社的凝聚力,激励和引导广大社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习教育激发的热情转为干事创业、履职尽责的工作成果,紧扣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要求,主动适应新常态,展现九三学社新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自贡贡献“九三力量”。

1.jpg

2.jpg

3.jp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720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