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提高青年社员履职能力 助力青年社员成长
四川新闻网:http://local.newssc.org/system/20211120/003225804.htm?_mihome=wx;四川新闻网:http://lz.newssc.org/system/20211120/003225789.html

2021年11月19日下午,为进一步提升青年社员素质和能力,九三学社中央组织部在线上举办了以“不断学习,立足专业,积极履职”为主题的九三学社中央青年骨干线上系列培训(第三期)活动。社泸州市委组织30余名青年骨干社员在线参加培训学习。

1637564402(1).jpg

1637564357(1).jpg

本期培训邀请了社务工作经验丰富的老领导、中科院院士以及九三楷模就做好本职工作和参政履职等内容进行授课,四川省泸州市的广大九三青年社员在线上全程认真观看和学习了本期3个专题辅导培训,具体为:九三学社广东省委原主委、广东省政协原副主委、广东省卫生厅原厅长、广东省医学会会长关于《弘扬抗疫精神 护佑人民健康》;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院长、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院长宋尔卫关于《知行合一 做好本职—5G赋能智慧医疗服务实践》;九三楷模,九三学社中央资环委副主任及促创工委副主任、广东省政协研究咨询委员会委员及提案工作研究会副会长、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利浩关于《参政议政案例分享》。

培训内容涵盖爱国、参政、疫情、医疗、艺术等多个方面,专家老师们通过深入浅出的语言、图文并茂的形式让培训课程既生动实用又有深度高度。纷纷在线留言,气氛向上又热烈。

泸州青年社员在线留言精彩纷呈:

泸州三支社青年社员王然:党外干部不仅要做好本职工作,展示我们民主党派成员的素养,同时也要践行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职责,做一名合格的民主党派干部。

泸州川化工职院青年社员周晶:通过本次线上培训,我们懂得,在工作的同时要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要有信仰,不断学习,增加人文知识,提高人文修养,享受人文乐趣,让人文的阳光照亮职业行程,让人文的雨露滋润心灵。劳逸结合,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才能在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的过程中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泸州龙马潭区青年社员邱俊杰:作为九三学社社员,要立足自身岗位,不断拓宽知识渠道,加强学习钻研,练就过硬本领,充分利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履行好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职能职责,切实为人民办好事、办实事。

泸州西南医科大青年社员殷杰:广东省姚志彬主委的授课让我了解到人文精神在医学、在新冠疫情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我们医务工作者不仅需要学习专业技能知识,更需要重视医学人文素养的培养,提升自身文化知识、艺术修养和文化品味,保持好奇心与求知欲。需要有自己的信仰和追求,试着培养自己的阅读习惯;提高自身观察和思考能力;培养博物情怀和自然情感;培养自己的艺术爱好,提升审美能力。

社泸州市委一直重视对青年社员综合能力和参政议政的培养和学习,通过本次广泛组织青年社员培训学习,更激励和鼓舞了青年社员要展现良好的九三青年风范,积极参政议政服务社会,为传承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精神不懈努力。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75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