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感知中国魅力,领略乡村风貌
——九三学社绵阳师范学院支社联合绵阳师范学院国际交流处组织外国留学生走进中国新农村

12月3日,九三学社绵阳师范学院支社和绵阳师范学院国际交流处联合组织外国留学生开展“感知中国——科学发展新农村”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在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委员、绵阳师范学院支社主委杨锐的带领下,绵阳师范学院国际交流处的2名教师以及23名来自利比里亚、刚果金、塔吉克斯坦、赤道几内亚、孟加拉、卢旺达、刚果布7个国家的外国留学生参加活动。

 

5外国留学生参加活动 - 副本.png

上午,同学们来到安州区花荄镇九合村“杂柑产业园区”,实地了解中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在安州区城乡融合发展中取得经验成果。通过工作人员的介绍,留学生们对当地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建设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纷纷称赞当地乡村建设所取得的成效,也交流了自己国家的农村建设情况。在参观过程中,大家拿起手机拍照留念,品尝美味水果,体验乡村文化。

 

5品尝美味水果 - 副本.png

5体验乡村文化 - 副本.png

下午,同学们前往位于齐心村的蝴蝶谷,参观民宿基地,了解当地政府如何依托环境资源,以民宿产业为抓手发展旅游度假产业、带动乡村振兴。同时,还体验了剪纸等中国传统美术项目。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现场考察学习齐心村的发展经验,也为思考各自国家乡村建设提供了思路。

 

5体验了剪纸等中国传统美术项目 - 副本.png

此次“感知中国——科学发展新农村”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依托改革开放成就、新农村建设成果,围绕“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主题,带领学生走出课堂、走进中国乡村,理论结合实践,零距离体验中国美丽乡村魅力及新农村建设成果,为宣传中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取得的成绩、讲好中国故事贡献了力量。(九三学社绵阳师范学院支社  杨锐)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74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