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自贡市委员会召开2021年市级 新一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职培训会

 自贡市“两会”即将召开,为进一步提升参政议政能力,积极建言献策,12月12日,九三学社自贡市委员会召开2021年市级新一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职培训会。九三学社自贡市新一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九三学社自贡市委主委陈张铭出席会议并作集体谈话。

陈张铭传达了彭清华书记在全省新任县委书记暨年轻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参会人员开展集体谈话。他强调,市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要正确认识身份,立即进入履职状态,二要统一思想认识,精准把握组织意图,三要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代表、委员作用,四要严守换届纪律,坚决树牢底线思维。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四川轻化工大学(中国白酒学院常务副院长)杨柳教授结合自身参政议政工作经验,围绕“大题小作、小题深作、老题新作、新题快作”十六字真言从实践和效果等方面以本人撰写的社情民意信息为例进行了重点解读。这些案例被九三学社中央、四川省委省政府及省委统战部、自贡市委市政府等单位采用并被各级领导批示。这些参政议政重点案例对参训社员很有启发,对实际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参会人员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以生动的实例阐述理论,既有高度又接地气,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下一步,一定要倍加珍惜代表、委员身份,高标准严要求,将学习所得运用到履职实践中,精心准备,调整状态,在即将召开的市两会上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社会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开展调研,切实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能,发出“自贡九三好声音”。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67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