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预防脑卒中,我们在行动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医卫支社走进游仙区忠兴镇

12月6日至10日,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医卫支社派出市中心医院超声科医生卫云峰等社员来到忠兴镇卫生院开展为期5天的脑卒中筛查工作。

 

5 (2).png

社员卫云峰正在为病人做检查


“颈动脉斑块原来是这么回事呀!我以前都不懂得。”“超声检查能查颈动脉,我也来查查。”很多群众听说绵阳市中心医院的医生在此开展颈动脉彩超、筛查脑卒中,陆续前来排队检查。本次筛查共筛查脑卒中高危人群400多人。

筛查出很多群众都有不同程度的颈动脉斑块问题,医生为他们提供了脑卒中预防、治疗、康复等方面的专业指导,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对脑卒中疾病的认识,促使高危脑卒中患者更加重视日常健康管理。

 

5 (1).png

群众正在排队等候做筛查


据悉,脑卒中是一类高发病率、高致残率以及高病死率的疾病。动脉粥样硬化与脑卒中的发生发展密切相关。早期确诊动脉粥样硬化并采取有效的干预措施,可以明显降低脑卒中的致残率及病死率。目前,颈动脉超声被广泛用于脑卒中相关动脉病变的早期筛查诊断与随访。颈动脉超声对于脑卒中高危人群的筛查可以及时发现颈动脉狭窄或闭塞病变,使脑卒中高危人群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可以减少脑卒中的发病率、病死率、致残率、复发率,在脑卒中高危人群预防及治疗领域具有重要的临床及社会价值。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医卫支社将发挥医生专业特长和优势,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深入基层为群众办实事、惠民生。(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医卫支社  夏敏)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76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