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召开2022年参政议政工作会

1月8日,九三学社绵阳市委2022年参政议政会议在绵阳东津酒店召开。市政协副主席、社市委主委、西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尚丽平,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市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副局长赵倩颖出席会议,社市委原主委王瑜,社市委原副主委余金龙到会指导。社市委副主委、四川东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PVB树脂部部长徐康林主持会议。

500 (3).png

会议通报了2021年课题申报及重点课题评审情况。社市委对目前收集到的课题线索情况进行梳理、汇总,选取其中8名社员对所涉课题调研方向、意义进行简述,课题线索涵盖职教改革、环境保护、特色区域农业发展、飞地经济、法治建设等多个领域,具有极强的代表性。

会上,参会人员围绕“进一步加强科技城新区建设”集体提案内容,展开深入讨论。会议一致认为,在绵阳科技城新区发展中,绵阳要有紧迫感,要依托绵阳科技优势,善于抢抓机遇,精准出击,以建设科技产业集群为抓手,助力科技城新区发展。

500 (2).png

会上,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赵倩颖对2021年参政议政评优规则进行了通报。

500 (1).png

尚丽平对2021年社市委委员、市政协委员、市人大代表个人履职情况以及各基层组织目标任务考核情况进行通报。

她强调,九三学社身为民主党派的一份子,参政议政是参政议政工作最好履职体现。一是要有“优先级”概念。即在工作和生活中,排好各类事情的“优先级”,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社市委委员要主动履职尽责;二是参政议政工作要找准切入点。要有作为民主党派应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在自己熟悉的行业领域提出意见建议;社市委机关则要做好对社员的服务工作,针对社员报送的线索要及时认真梳理,积极与提供线索的社员沟通,加快形成参政议政成果。三是要科学考核。参政议政工作要结合各基层组织自身的社员特点,善于取长补短,凝聚力量,不断激活社员积极性。

社员中的社市委委员、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基层组织主委,参政议政调研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社员代表以及社市委机关工作人员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57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