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成都市金堂县支社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暨迎新春座谈会

1月13日,九三学社金堂县支社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暨迎新春座谈会。简阳市人大副主任、九三学社金堂县支社主委卢冰出席会议并讲话。30余名社员和积极份子参加会议。九三学社金堂县支社副主委钟曼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讲话、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决议、金堂县全县党外人士座谈暨情况通报会会议精神;通报了金堂县九三社员担任十五届县政协委员情况、参政议政情况。

  今年是九三学社金堂县支社成立的第五年,会议从强化学习、思想根基更加坚实;聚焦提升、组织基础更加牢靠;议政建言、履职能力明显提升,创新思路、社会服务成效显著四个方面总结了金堂县支社成立五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围绕“五个城市”建设、“一心三城九镇”打造、133现代产业体系构建、高质量建设“成东中心,公园水城”等县委中心工作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卢冰对各副主委、支委委员、各组组长、副组长及全体社员做出的努力给予了肯定和鼓励,对今后如何做好支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她指出:一是强化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对中共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统一战线理论等的学习,不断筑强思想根基。二是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支社政协委员由十四届4人增加为现在的10人,各位委员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委员身份,要结合县委中心工作,紧紧围绕高质量建设“城东中心,公园水城”奋斗目标及社会各界、广大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三是广泛汇集九三资源,多方面开展社会服务工作。要积极争取社市委的智力资源、人才资源,谋划好今年社会服务工作,围绕金堂教育、医疗、乡村振兴、国土空间规划等主题开展好社会服务,唱响“蓉城星力,九金合作”这一品牌,切实在服务社会民生中再展新作为。四是讲团结、顾大局、强能力,共同推动九三各项工作。社员之间、班子成员之间,要加强团结合作、联系沟通和互帮互助;各位支委、小组长及各组副组长,要切实负责、切实履职,开展好小组活动,增强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各位社员要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在岗位上建功立业,在九三学社中履好职、建好言;同时,支社要通过开展支社活动、小组活动以及参政议政等多种渠道发现、培养、选拔使用好年轻社员,通过人大、政协、县委统战部等平台推荐更多优秀社员,为金堂九三发展储备更多优秀人才,共同建设好、发展好九三学社金堂县支社这个集体,切实为助力高质量建设“成东中心、公园水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95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