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南溪区委员会工伤预防 “微课堂”服务进企业
四川新闻网:http://yb.newssc.org/system/20220117/003252428.html


1月18日,为进一步推进“九南合作”事业,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发展,九三学社南溪区委员会、南溪区社会保险事务中心、四川省中智天成安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联合走进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宜宾市南屏供电分公司(后简称:供电分公司),开展工伤预防“微课堂”宣传培训活动。供电分公司党委书记、安全从业管理骨干以及从业一线班组长等30余人参加培训。

图片1_副本.png

在培训中,讲师们结合案例讲解《安全生产法》《社会保险法》《职业病防治法》《工伤保险条例》及配套政策;开展安全生产管理、工伤事故预防、职业病防治、消防安全、生命安全、交通安全措施等相关知识宣传;培训工伤保险经办工作知识,介绍工伤预防相关工作,强调用人单位安全生产坚持党的领导,明晰由用人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引导企业职工自觉遵守安全生产操作规程,有效降低工伤事故和减少职业病发生。

在培训中,讲师们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培训方式,线下现场讲解,营造氛围,制作、发放各种宣传材料和警示牌,现场答疑互动;线上以工伤预防为载体,播放工伤预防方面“微电影”宣传片等,让用人单位管理人员了解工伤保险相关规定,促进企业安全生产,保障企业职工合法权益,提高企业职工安全思想意识和自觉遵守安全技术规程意识,达到“工伤预防、平安相伴”的目标,共同实现南溪区安全生产、和谐发展的理念。

工伤预防“微课堂”进企业是实施《工伤预防五年行动方案计划(2021-2025年》的重要举措,是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做好“十四五”时期的工伤预防,以及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发挥工伤保险积极功能而制定的计划。该活动,以降低工伤事故发生率,改善工作场所劳动环境为目标,扎实推动“预防、康复、补偿”三位一体的制度体系建设,把工伤预防作为工伤保险优先事项,不断  提升用人单位、劳动者工伤预防意识和能力,推动“被动预防”向“主动预防”的转变,筑牢安全“防火墙”工程。2025年前,南溪区将实现全区企业培训全覆盖。(李宝琳)

https://mp.weixin.qq.com/s/8iJYl7o30eKl56gcOaFf1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74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