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专家学者参加市政协“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 助推成都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

2月16日,市政协主席张剡带队、市政协组织部分省、市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前往相关高校就“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助推高质量发展”开展调研。18日,专家学者一行前往相关企业继续开展调研。九三学社成都市委的专家学者杨维清、蔡鹏参加调研。

16日,调研组一行来到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详细了解“电子薄膜与集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科学研究、成果转化情况、实验室发展状况等。随后,又来到西南交通大学九里校区,调研四川省跨高校院所新型中试研发平台“成都西南交大研究院有限公司”轨道交通人因安全、调度仿真模拟中试项目,全面了解轨道交通模拟仿真系统的研发情况和应用前景。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成都理工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等高校负责人和与会委员、专家学者围绕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18日,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成都先进金属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成都玉龙化工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两家企业在持续推动科技创新协作、提高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成效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成都先进金属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成都玉龙化工有限公司、华鼎国联、中国重汽集团有限公司、积微物联等企业负责人和与会委员、专家学者围绕企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剡充分肯定了各位专家、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并指出,省委、市委高度重视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抓好这项工作对持续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成都都市圈、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等重大战略落地落实,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调研组认真梳理委员专家们提出的富有建设性、操作性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深入调研,为下一步开展好专题协商做好准备,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希望大家注重学习借鉴先进城市经验、成功模式做法,齐心协力营造良好氛围,促进在蓉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加强协作,提升科技成果转化率、贡献率,共同推动成都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701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