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兄弟同心话茶道 闻香识茶迎三八
九三学社青羊区委员会开展2022春季组织活动

2022年3月6日,九三学社青羊区委员会与致公党成都社服委专委会交流联谊活动暨“闻香识茶迎三八”迎接妇女节组织活动在成华区岕雅山房茶文化艺术馆成功举行,九三学社青羊区委员会主委唐艳、致公党成都社服委专委会主任李克强等20多名九三学社青羊区委员会社员、致公党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得到了茶文化专家、岕雅山房负责人、致公党党员何旭的鼎力支持及细致讲解。何旭结合幻灯片用深入浅出的语言给大家讲解了茶文化知识及健康饮茶要领;讲座时还通过现场有奖问答、答疑解惑等互动方式增强了大家对茶文化和温杯、洗茶、冲泡、闻香、品茶等主要茶艺动作要点的了解,丰富了大家尤其是女性社员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艺术修养和生活乐趣。“人生如茶,一碗清水煎红尘”,品茶,也是品人生,为了做更“美”和更“好”的自己。

活动中,何旭还组织大家现场参观展馆,馆内现有古茶器数百件、金丝楠乌木艺术品近百件,传统文化气氛浓厚。大家饶有兴致的细细品鉴欣赏唐宋以来的古茶器和金丝楠乌木根雕艺术品。在古朴厚重的环境中,大家沏一盅清雅、观一杯深浅、闻一缕清香、品四季韵味,交流介绍、结对联谊、寻求茶香里的共鸣、共叙民主党派间兄弟友情。活动在优雅、活泼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茶文化是我国文明礼仪的一种体现,茶文化的内涵是中国文化内涵的具体表现。本次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大家对中国茶文化的了解,增强了文化自信,也使大家增进了友谊、放松了心情、品味了人生。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733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