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牵红线积极助力乡村振兴
四川统一战线网站:http://www.sctyzx.gov.cn/gdtzgz/202203/54277568.html

近日,经九三学社广元市委多方协调,农业农村部政策与改革司二级巡视员余葵一行受邀来到广元旺苍,调研指导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市委副书记蔡邦银,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广元市委主委赖翠兰陪同调研。

调研中,余葵一行进村入户,实地调研了旺苍县木门镇三合村、东河镇南凤村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调研组对旺苍三合村以茶产业带动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给予肯定,对东河镇南凤村通过开发QQ农场、休闲钓鱼等乡村旅游业,农旅融合发展的创新方式给予好评。他指出,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要充分利用清产核资成果,用好扶贫建设形成的资产,因地制宜探索集体经济发展模式,进一步推动实现共同富裕。

期间,余葵巡视员围绕如何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开展了专题授课,他从我国农村集体经济的产生与变革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述,并结合云南、四川、浙江等地典型案例,深度解析了出让闲置资源、盘活存量资产、产业带动、联合抱团、领办实体等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路径,最后还与县、乡、村干部和群众进行了课堂互动和深入交流。

九三学社广元市委、广元市农业农村局、旺苍县相关部门等参与调研。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7175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