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童荣彬:普法志愿行, 送法进人心
同心四川: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28105952210628600&wfr=spider&for=pc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助力法治军营建设,共筑强军中国梦,以及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高学生暑期安全意识和危险防范能力,泸州市江阳区法院开展了“酒麒麟.普法志愿行”积极开展"送法进军营"、“普法进学校”等宣讲活动。九三学社泸州市江阳区基层委员会社员童荣彬就是普法志愿者中的一员。

1647224796(1).jpg

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童荣彬同志思想水平和个人才能较好,政治立场坚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2020年,他被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评为“基本解决执行难”先进个人和被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四川省法院系统先进个人。

 

1647224814(1).jpg


   “典”亮军营,法润兵心

为强化法治观念,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酒麒麟·普法志愿行”走进武警泸州支队。在活动现场,童荣彬与其他普法志愿者结合法院办理过的真实案例,分别从预防电信诈骗,执行中的具体问题,最后讲解了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民法典,解读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分析典型案例,解读了物权、人格权、合同、继承等法律条文亮点,并讲解了民法典中对军人的特殊保护,从法律上为官兵们解惑、解忧、解压,强化官兵法律意识。在解疑释惑环节中,官兵们就房产买卖、交通事故处理、婚姻家庭、民间借贷、工伤索赔等法律问题现场提问,童荣彬等普法志愿者一一进行详细解答,为官兵们从法律上解疑释惑、排忧解难。

以法之名,守护少年

1647224828(1).jpg


在同学们即将享受欢乐暑假前夕,童荣彬等江阳法院酒麒麟普法志愿者走进泸州市江南小学校开展普法宣讲活动,对同学们假期安全作温馨提示,并向学校赠送书籍《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受到了师生们的好评。

童荣彬通过以案释法、讲故事、现场问答的方式,为同学们送上了一份“法治大餐”,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意识。现场气氛热烈,成效显著,调动了同学们学习法律知识的积极性,获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会自觉改变不良行为,远离犯罪,遵纪守法,争做新时代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少年。

童荣彬同志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和法院基层干部,他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信念,把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时刻都贯彻在“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上。近两年,共办理各类诉讼案件、执行案件500余件,多次为党委政府在相关问题处理上建言献策,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742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