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成华区委员会2021年工作获多项表彰

   2022年卷《成华年鉴》九三学社成华区委员会条目撰写完成并提前交卷,代表着九三学社成都市成华区委员会全面完成了对2021年工作的系统总结。

   2021年,九三学社成华区委员会带领6个支社261名社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做好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疫情防控、统战调研、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人才推荐、宣传报道等各项工作,根据社市委先进基层组织评选办法,经过严格评选,被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表彰为“优秀基层组织”,同时还荣获了“宣传信息先进基层组织”、“参政议政先进基层组织”、“社会服务先进基层组织”三项表彰。

   在组织建设方面,社成华区委员会不断优化组织结构,实现均衡发展。全年发展新社员12人,转入2人。多次组织青委会和老年社员培训、调研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组织活力。推荐6人为区人大代表, 21人为区政协委员。选送十余位青年骨干分别参加中共成华区委统战部组织的《党外菁英铸魂提能》民主党派代表人士培训班和九三学社中央、省委、市委组织的各种培训。冯延伟获成华区“最美科技工作者”表彰,唐黎获省金融学会年度重点课题二等奖、省民办高校年度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李明获四川省三八红旗手、成都市特级教师,王演获四川省法学会保险法学研究会原创论文三等奖。

   在思想建设方面,九三学社成华区委员会不断强化“爱国、民主、科学”信念,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加强教育和宣传工作,利用各级会议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历次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七十周年大会重要讲话,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坚持做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工作;坚持按照九三学社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发挥自身优势、关注社会民生,主动把握新阶段、践行新理念、服务新格局;坚持“每会必报,每事必报”的宣传工作原则,充分利用主流媒介影响力和多媒体表现力开展宣传报道工作。全年报送、发表宣传稿件49篇,在九三学社中央网站发表16篇,在区委统战部公众号等发表报道26篇,被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表彰为“宣传信息先进基层组织”、冯延伟被表彰为“宣传信息先进个人”。

   在参政议政方面,社成华区委员会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履职到位,全年提交成都市政协提案2篇、区人大建议2篇、区政协提案25篇,社情民意18条,向社市委报送社情民意信息6篇,冯延伟撰写的《加快修法,斩断“坑老”黑手》、《推广分布式光伏建筑一体化,构建绿色电力互联网,为实现碳中和目标做出贡献》等被省政协采用。因成华区政协七届五次全会和八届一次全会都在2021年内召开,所以,1月,冯延伟、张路、罗中婧、赵彬被成华区政协评选为2020年度“优秀政协委员”,杨华、冯延伟、覃明分别撰写的3份提案获得2020年度优秀提案。12月,冯延伟、罗中婧、赵彬、覃明被成华区政协评选为2021年度优秀政协委员,冯延伟、付国明撰写的2份提案获得2021年度优秀提案。

   社成华区委员会积极组织社员开展参政调研,分别向社市委和中共成华区委统战部报送调研报告13篇,杨华课题组《持续改善成都市生态质量》、高燕课题组《城市幸福家,川昭活力圈》获九三学社中央常委、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主委杨丹肯定性批示,邵明峰课题组《以TOD模式再造环电子科大经济圈的建议》获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主委徐玖平签批。冯延伟课题组《聚焦公园城市,立足城市更新,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参与调研课题招标并获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课题和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专项调研课题。1月,冯延伟应邀出席中共成华区委七届十一次全会,从城市更新、完善产业链等方面提出建议。7月,冯延伟应邀出席中国建材集团统战代表人士座谈会并做专题发言。因为工作成绩显著,被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表彰为“参政议政先进基层组织”

   在社会服务方面,社成华区委员会全年组织和参加社会活动21次,政协委员冯延伟、王镖春节期间一如既往到社区慰问困难群众,冯延伟、何君选送多幅美术、摄影作品参加“百年历程·与党同行”统战书画摄影展,完成庆祝建党百年书画摄影展任务。社成华区委员会继续通过“童眼看疫情”线上课堂中小学生开展线上开展科普活动,同时进一步拓展高校基地,努力提升社会服务品牌“成华九三公益讲堂”价值,获得各界好评。卜志伟、刘粲然、吕楠等多次到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传授法律和传统文化知识,冯延伟赴邛崃市和成都市科协、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主办的得荣县骨干科技教师专题培训班,分别为邛崃市和得荣县骨干科技教师进行科技创新技能培训,将“成华九三公益讲堂”影响力辐射到全省其他地区。除了被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表彰为“社会服务先进基层组织”,“成华九三公益讲堂”还被中共成都市委评选为“蓉城星力”主题工程实践创新项目。

   从2021年10月到2022年开年以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总体方案》,成都市已相继有多项重大政策和重要规划发布实施,城市更新、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未来公园社区建设、大运会倒计时100天,各项重要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展开。九三学社成华区委员会将一如既往地扎实做好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疫情防控、统战调研、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人才推荐、宣传报道等各项工作,携手友好共建组织,加强信息交流机制,开展系列交流、协作,为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731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