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广元市委昭化支社开展林下特色产业发展调研

3月19日,九三学社昭化支社在主委李晓容的带领下,组织社员8人深入昭化区射箭镇、红岩镇调研林下中药材产业种植和林下循环种养发展工作。

1_副本.png

调研中,李晓容一行先后来到射箭镇五房村、红岩镇天星村,深入林下中药材产业园区、药博园和林禽(菌)生态循环养殖基地进行调研,深入了解了各园区产业发展理念、规划原则和林下中药产业发展情况,李晓蓉与各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对中药产业园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不与粮争地”“药材上山”的发展理念、林禽(菌)生态循环养殖基地“鸡吃虫—虫吃粪—粪种菌”的绿色循环发展路径和药博园木本+草本立体复合套种有效提高土地综合产出效益的做法颇为赞赏。

调研结束后,召开了现场座谈会,各位社员围绕昭化林业产业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建言献策。

李晓容会上强调,要按照昭化区林下经济产业发展部署和市政协“三联三促”双助活动要求,紧紧围绕区委发展战略,发挥九三界别优势,进一步加强对中药材种植和林下种养殖的关心、服务和指导;要以市场为导向、增收为目标,通过企业带动农户,加强中药材优良品种培育、种苗繁育、绿色种植及加工技术研究,助推射箭镇五房村、天星村形成特色品牌,有效推进林下产业融合发展;要以打造林下种养“三联三促”双助活动示范片为目标,加强沟通协调,进一步创新举措、搭建平台,引导全体社员积极聚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持续提升活动实效,为昭化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863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