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落实“两会”精神 助推农旅发展

为认真贯彻落实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加快发展乡村振兴战略,3月15日,九三学社广元市委农业支社主委赵利利带领15名社员赴利州区大石镇,开展乡村振兴农旅融合发展情况调研。

1_副本.png

调研组一行在大石镇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先后走进青岭村“稻香田韵”、小稻村“金色童年”和大稻坝村的“十里桃园”,现场听取各项目负责人的情况汇报,深入了解了大石镇农旅融合发展产业、精品农业观光项目、乡村特色产业、乡村文化建设等建设情况,还在田间地头分别进行详细交流,对当前建设项目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获得一致好评。

随后召开座谈会,赵利利在座谈会上传达了全国两会会议精神后表示,“三农”工作始终是党和国家的重点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关于粮食安全、大食物观、以及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唐仁健部长在“部长通道”上关于粮食生产、耕地保护、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等问题的回答口径,为我们农业人做好2022年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也为我们发挥九三界别优势,把握时代脉搏,努力为助力全市农业农村和乡村振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据了解,利州区大石镇近年来把农旅融合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努力探索出了一条农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的特色发展之路。大石镇全力打造培育了一批休闲农庄、花果人家模式的乡村特色生态旅游项目,形成以青岭“稻香田韵”、小稻“金色童年”、大稻坝“十里桃园”为主题的都市农业观光线;坚持生态体验、运动体验、生活体验与乡村旅游深度结合。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866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