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爱成都,迎大运
九三学社成都市委科普活动走进金堂县金龙镇小学
省级以上其它与统战工作有关的刊物、网站:https://m.toutiao.com/article/7084114824522662414/?app=news_article×tamp=1649399277&use_new_style=1&req_id=20220408142757010208102083050CC9A1&group_id=7084114824522662414&wxshare_count=1&tt_from=weixin&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utm_campaign=client_share&share_token=864c7a8e-18ad-4ae1-905d-f47ad9a185bc

“爱成都·迎大运”,成都大运会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为助力成都迎接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召开,4月6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九三科普之光系列活动之爱成都·迎大运 科普活动走进金堂县金龙镇小学,为同学们送去一场丰富的“安全科普大餐”。

本次活动由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九三学社成都市科普工作委员会、成都市科普文化产业协会、金堂县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九三学社金堂县支社、四川科普文创科学技术研究中心、奥秘画报社、成都市即刻反应应急安全体验基地承办。九三学社成都市委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成都市科普文化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蔡鹏,九三学社金堂县支社副主委钟曼及部分社员参加活动。

在《奥秘·应急与安全》杂志图片展区,通过向孩子们展示《奥秘·应急与安全》杂志封面和插画内容,让孩子们从中体会一本杂志一本书的诞生不易,在充斥着各种电子产品的当下也需要保持一个良好的阅读和学习的习惯。杂志上新颖有趣的内容,丰富的插画,激发了孩子们的阅读兴趣。他们兴奋地表示:“这些安全科普知识真是太有趣了!”

 

活动现场,蔡鹏代表社市委科普工作委员会向金龙镇小学校长石毅捐赠了部分《奥秘·应急与安全》科普杂志。

来自成都即刻反应应急安全体验基地的教官与学校师生进行现场互动,通过场景模拟,同学们学习了火灾中的烟雾逃生、正确使用灭火器、处理烫伤、宠物咬伤、流鼻血等生活中常见紧急情况的科学处理方法。教官还通过人体模型向学校师生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步骤及要领,针对按压部位,按压频率,按压深度等进行手把手教学。学校老师也掌握了心肺复苏、海姆利克急救法等施救知识。

同学们还戴上VR眼镜,置身于虚拟世界中,亲身感受了飞船登月、探索太阳系和小行星、火箭升空的过程,体验到了现代VR科技的神奇和魅力。

下一步,九三科普之光系列活动将走进更多的学校,让更多的科普资源走进乡村学校,给乡村的孩子们接触、感受、理解科学的机会,让孩子们知道世界之大、科学之美,努力用科普的方式让学生走进科学世界,让科普之光照亮乡村孩子的心灵。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87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