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西南科技大学委员会走进平武党家沟村开展“科普大篷车活动”
四川统一战线网站:http://www.sctyzx.gov.cn/gdtzgz/202204/54279168.html;同心四川: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30619278975693908&wfr=spider&for=pc;搜狐网:http://news.sohu.com/a/539038076_120960901;市级媒体:http://ygzwbj.myntv.cn/html/2022/mynewsones/94956.html;省级其它与统战工作有关的刊物、网站:https://finance.sina.cn/2022-04-26/detail-imcwipii6468685.d.html;市级媒体:http://zx.my.gov.cn/xwdt/dpdt/30437451.html;市级媒体:http://tzb.my.gov.cn/ddhz/30577641.html

为进一步发挥九三学社科技人才优势,助力乡村教育振兴,4月16日,九三学社西南科技大学委员会和西南科技大学数理学院光电工程系党支部一起前往平武县南坝镇党家沟村,为村里留守儿童举行了一场“科普大篷车活动”。

1.jpg

活动中,九三学社西南科技大学委员会主委、西科大一支社主委、西科大数理学院副教授张伟为孩子们讲授了一堂科学课。他以浅显易懂、风趣幽默的语言,讲解了光的偏振、刚体的角动量守恒等物理知识,并通过实验让他们亲自感受了物理世界的有趣和神奇。

 

3.jpg

“科普大篷车活动”活动组为孩子们赠送了数百本少儿读本,还为孩子们带来了数十套演示仪器。在体验环节,孩子们眼里充满了好奇,脸上挂满了笑容,兴致勃勃而又认真专注地完成了每个实验。在活动最后的环节,每位孩子在老师们的帮助下都完成了属于自己的科技作品小制作。

 

4_副本.jpg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收获了自己亲手制作的万花筒、潜望镜和时光隧道,而且让孩子们增加了对科学的兴趣和向往。(撰稿:九三学社西科大委员会  张伟)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66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