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种植技术培训让农户精准受益
--九三学社广元市委昭化支社开展羊肚菌种植技术指导培训
省委统战部网站:http://www.sctyzx.gov.cn/gy/202204/54278993.html

为发挥界别优势助力乡村振兴,4月12-13日,九三学社昭化支社邀请到社内社会服务专家团队,采取室外现场调研和室内理论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羊肚菌产业发展现状调研和技术指导。

专家团队一行人先后察看了昭化镇、王家镇的种植情况,针对村民在种源选择、种植管护、病虫害防治等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一一进行了现场解答、示范指导。

c964d84a353721327f78be407e67dfb_副本.jpg

在随后进行的培训会上,农民技术专家柯朝青老师向来自全区9个镇的个体种植户、家庭农场、专合社90余人就羊肚菌种植技术及产业服务能力提升、食用林产品宣传等进行专题培训。柯朝青老师用地道的农村语言与大家亲切交流,从羊肚菌种植大棚选址建造、规模设置、构建材料到棚体搭建、种植土壤处理、合理施肥、菌种选择、适时播种、日常科学管理、采收到加工贮藏等各个环节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帮助群众提升羊肚菌专业化种植的信心。他还建议,要充分发挥大沟村及其周边农村地理、气候、林地等资源优势,通过建设基地、打造示范等方式,带动更多农户参与特色中药材种植。

参加培训的群众纷纷表示,今天的培训内容非常实用,对于我们发展羊肚菌产业,拓宽增收渠道,提高经济收益将会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近年来,九三学社昭化支社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工作的重点,结合当地农业产业实际,主动发挥界别优势和信息资源开展各类社会服务活动,积极地为乡村产业发展献计出力,以实际行动践行民主党派的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内部资源为乡村振兴事业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33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