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召开专题大会: 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
省级以上其它与统战工作有关的刊物、网站:https://3g.163.com/dy/article/H7JMMOBF0534BAAG.html;省级以上其它与统战工作有关的刊物、网站:https://3g.163.com/dy/article/H7JMMOBF0534BAAG.html;市级媒体: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I3OTI1ODE1Mw==&mid=2247565267&idx=5&sn=22207c7a9c67331ddaaa47f81ccef988&chksm=eb49ca95dc3e4383cbc01b7ee8760849874741c40563e7d531321abe28b72fcfbd55803613d4&mpshare=1&scene=23&srcid=05182AD0RtaRxbcqcdsSHAAf&sharer_sharetime=1652842943949&sharer_shareid=f0dfa69cb8b5ad1f99596a57126cab56#rd;四川统一战线网站:http://www.sctyzx.gov.cn/gdtzgz/202205/54280736.html

5月13日,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在融通祥宇宾馆祥瑞厅,召开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会。社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徐玖平,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卢勤、副主委周先礼、陈德才,社市委秘书长李源,社市委委员、各基层组织主委、专(工)委主任,社市委全体机关干部近1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德才主持。

会上,徐玖平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就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内涵进行了详细介绍,从“六新”奋斗目标,八个坚定不移,一条主线、三大重大成果、四大突出特点等方面,对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分析研究,并结合自己的感想认识对报告进行了深入解读。九三学社省委常委、社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委、四川省人大代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范广洲,双流区卫健局局长、社双流区委员会主委王功玉作为基层组织代表,就学习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情况及心得作了交流发言。范广洲认为,党代会报告政治站位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为今后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他从九三学社社员、人大代表、成都市民三种身份谈了自己将如何更好地服务成都发展。王功玉表示作为基层主委,倍受鼓舞、倍增信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带领基层社员,拼搏和奉献,齐心协力将美好蓝图转化为美好现实。

参会人员热议党代会精神,认为中共成都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对过去五年的成绩总结和对未来五年的工作规划都非常实在,宏伟蓝图振奋人心,美好未来催人奋进。表示站在迈步新征程的新起点,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开展工作,牢记九三身份,积极参政议政,为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力量。

徐玖平强调,中共成都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是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成都新征程的重要节点召开的重要会议,施小琳同志所做的工作报告深入分析了成都发展面临的历史方位、形势机遇和问题挑战,提出了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积极为成都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成都篇章贡献力量。

徐玖平号召社市委机关、各基层组织及专(工)委掀起学习贯彻中共成都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热潮,将学习党代会精神与“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聚焦高质量发展,切实把学习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奋力争先的实际行动。九三人要做到“干惊天动地之事,一身苦累功可致极;做隐姓埋名之人,一世心安德能配位”。

徐玖平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充分认识中共成都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增强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意识,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围绕共同目标携手奋进;作为参政党,要把党代会作出的部署、提出的任务、明确的重点落实到履职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发挥人才汇聚优势,创新参政议政平台,参政议政选题及内容要围绕党代会提出的目标,开展跨学科、跨组织合作,深入调研,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二要赓续初心,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以党为师,牢记国之大者,胸怀“两个大局”,按照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目标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努力把我们建设成为高水平、有作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各基层组织要进一步加大和完善对后备干部的选拔、培养、管理力度;三要找准定位,干事创业担当。认真学习中共成都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准确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切实把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各基层组织主委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领学促学作用,认真学习新思想新战略,推动社员把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崇尚实干精神,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努力在塑造公园城市优美形态、激发公园城市经济活力、增进公园城市民生福祉、增强公园城市治理效能等方面提出有前瞻、高质量、能操作的意见建议,为成都山水人城和谐相融新实践、超大特大城市转型发展献计出力。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22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