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直青工委委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于5月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九三学社四川省直青年工作委员会采用会议座谈交流、微信平台宣贯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青年委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努力成为“想干事、能干事、干实事、干成事”的有为青年,不负韶华、不负青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中坚力量。

省直青工委副主任、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省管理局社区处副处长沈兴娜表示,党有号召、青年有行动,九三青年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传播正能量,团结一切青年力量支持社会主义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要坚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要广泛调研,积极出谋划策,将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与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需要相结合,将生态保护,生态发展,生态安全三大任务紧密结合,发挥自己来自基层、服务基层的优势,团结“九三”青年中的技术骨干,在生态文明领域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省直青工委副秘书长、四川省旅游协会医疗援助基金管委会主任、阳光保险集团研学项目经理聂予涵表示,习总书记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这令人深受鼓舞。作为九三青年,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带头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担当使命任务,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

省直青工委委员、中国农业科学院都市农业研究所杨晓博士表示,作为农业科技工作者,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坚持面向制约都市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科技瓶颈,持续开展科技创新,着力推动成果转化,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努力将科技论文写在田间地头,将科研成果留在农户家中,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力量!

省直青工委委员、四川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社员、四川富佳教育集团王亚波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饱含深情,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职业教育工作者,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牢牢抓住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永远站在理想信念的高地上,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结合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不断提升教学能力、管理水平和办学质量,充分发挥特色优势,为国家培养出更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和大国工匠,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引导广大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省直青工委委员、省直三支社副主委、成都市双流区政协委员、成都市排水有限责任公司工程师苏帏表示,新时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深植家国情怀,自觉担当尽责,持续苦练内功。广泛汇聚民主党派和政协内外智慧力量,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一起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深入调研,脚踏实地,共同持续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结合专业优势,加强对外合作交流,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省直青工委委员、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绿色建筑设计研究中心工程师邱壮表示,国家正值从“人口红利”升级为“工程师红利”的关键时期,作为一名奋战在一线的青年工程师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得教诲,追求进步,自觉担当尽责,不断锤炼自身,久久为功,立足行业,为社会发展燃烧青春之火,为推动国家科技创新,实现国家科技自立自强贡献青春力量!

省直青工委委员、成都市第六人民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马敏表示,新时代民主党派青年骨干应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一定要从先驱先辈们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紧跟伟大的党,继续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我们青年会争做追求进步的模范青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省直青工委委员、中铁二院支社委员、中铁二院工程集团建设公司高级工程师金鸿韬表示:当代青年,是信念坚定,志向远大的一代;是爱岗敬业,勇于担当的一代;是奋发图强,大有作为的一代;是肩负使命,顽强拼搏的一代。这一代青年,将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返世界民族之巅的践行者,这是时代赋予的重任,是历史赋予的使命!这一代青年何其有幸,能够立身于这澎湃的浪潮,为这份全民族的伟大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省直青工委委员、蜀道投资集团多式联运公司蔡岷桦表示,在总书记的淳淳教诲和殷殷期盼中再次学习百年团史,感悟初心使命,坚定青年担当。新时代赋予了新青年新使命,“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作为民主党派青年社员和交通行业从业者,我们要弘扬大国工匠精神,传承时代薪火,将个人的奋斗融入单位的发展、时代的跨越,在新的征程中坚定信念,秉持初心,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青春之我全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

省直青工委委员、四川省第二中医院支社副主委、四川省第二中医院老年病科副主任医师李明秀表示,作为医疗战线上民主党派青年骨干,在疫情反复及深度老龄化社会的大背景下,我们九三人应该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的指示,以国家重点任务为核心,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凝心聚力显担当,“疫”不容辞履责任,充分发挥自身力量,在工作岗位上做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为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在参政议政方面,进一步针对深度老龄化等社会医疗相关问题加强思考及关注,在应对人口老龄化,关乎人民福祉的社会问题上积极建言献策。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35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