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罗欢:我和祖国这十年

站在2022年,回望过去十年,看到祖国的不断强大,令人心潮澎湃、豪情万丈!

2012年,党的十八大召开,吹响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决战阶段的冲锋号。十年来,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民主法治迈出重大步伐,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绝对贫困问题更是得到了历史性解决!蛟龙号深潜万丈海底,航天事业蓬勃发展……时代进程犹如洪涛巨浪,激荡九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乘势而上,势不可挡!

这十年,党始终把中国人民放在第一位,牢记初心,造福人民,不断书写着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那艘小小红船穿越那个风雨苍黄的年代,穿过激流险滩,越过惊涛骇浪,已蜕变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

党和国家给了我们最大的底气,凝聚起全国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每一次出发,都是一场朝着梦想的奔赴,都将铸造新的辉煌。

2019年新冠疫情爆发,党和国家积极部署,全民投身疫情防控。从护国战神陈薇到人民英雄张伯礼,从巾帼英雄李兰娟院士到高龄挂帅的钟南山院士,他们临危不乱,逆行而上!一个有英雄的民族,希望就不会磨灭!全国千千万万坚守一线的医务人员、无名志愿者乃至每一个为抗疫默默贡献力量的普通人,他们在国之所需面前,义不容辞!越是紧要关头,越要同舟共济!正如火神山虽然没有高山,但却有高山一样的人们。众志成城,无疑是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

正是由于小如沙粒的个体的不懈奋斗,书写了一段又一段同心向前的历史进程,凝聚成一个又一个灿烂辉煌的历史成就!我们在党和国家的带领下一步步更接近梦想的山巅,每个人所创造的价值,汇聚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力量!

站在2022年,回望过去十年,细数我个人成长的足迹,不禁心潮起伏、感慨万千。

2012年,是我走出象牙塔、真正意义上踏入社会的一年。我从医学院学生转变为临床实习生,将多年来的书本知识转化为社会实践,见到了人世百态。医院充满了悲欢离合,我感慨过生命和真情的可贵,彷徨于人类个体的无助和软弱,最终却更加坚定了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职业理想。

次年考入医院工作后,我以“淮安义女褪红妆,披甲带刀上战场”的精神自勉,全身心投入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在这里,我认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守护者。无论是在人群熙攘的大楼里,还是在灯火通明的病室中,无论是在急诊科室的喧嚷问答中,还是ICU里滴滴作响的仪器旁,都有他们的白衣身影,都有他们的匆匆步履。十年时光倏忽而过,在科室里的每一个忙碌而充实的白天,每一个漫长而慎独的夜晚,却历历在目。

2020年,我有幸成为九三学社绵阳市涪城支社的一员,在这里又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九三人。大家共同学习九三先贤们在党的领导下所开展的民主斗争和所取得的发展进步,深深感动于他们对民族独立、国家富强的期冀和企盼,对民主与科学的追求与渴望,并积极汲取这种精神力量,激励自己在新时代更加努力奋斗。加入九三学社以来,我自觉继承和发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认真履职尽责,与社员们一起为社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去年,我又荣幸地被选为绵阳市涪城区第七届人大代表。这是中国共产党、九三学社和人民群众共同赋予我的荣誉和责任。同时,我有了参政议政的新途径,更要对社组织的履职工作主动负起责任。我时刻提醒自己,要保持平常之心对待代表的身份,要保持勇敢之心履行代表的职责,要保持敬畏之心对待代表的权力。我更加关注时事热点,关心民生疾苦,先后提出了《改善基层医疗机构群众就医及医务人员工作环境》《改善基层医疗机构发展现状》《加强超载货运车辆的整治和管理》等建议,也积极附议代表同仁的好建议。

这十年,我清晰地看到了自己的成长:从一个曾经胆小怕黑的腼腆女孩,成长为一名不畏生死的白衣战士;从一个平凡无奇的劳动者,成长为一名能为群众发声的民主党派人士、人大代表。意气风发时,我懂得了反观自省和放平心态;遭遇挫折时,我学会了继续坚持和更加努力。

我们还会有更多的非凡十年,更多更丰富的未来等着我们去成长和历练,去攀登和创造。正如歌里唱的那样,我是海里的浪花一朵,我要实现的梦想也会是祖国发展中的一点微小动力。千万人的拼搏和荣光铺就前进的轨道,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滚滚向前!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34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