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巴中直属委员会携手教育同行开展“筑梦乡村 奋斗有我”教育人才下乡万里行活动
四川统一战线网站:http://www.sctyzx.gov.cn/bz/202205/54281105.html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关于实施“四质工程”助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5月23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直属巴中委员会和巴中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在南江县贵民九义校联合开展“筑梦乡村·奋斗有我”教育人才万里行活动。

图片6.png

课堂观摩活动中,九三学社社员名师胡蓉、李嘉琪、王春霞和市级骨干教师何姗分别就《白桦林好地方》《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二次解析式复习课》《形形色色的人》进行示范课展示。他们生动的语言, 丰富的肢体动作, 激发学生的兴趣,不仅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也为山区教师的课堂教学提供范例。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交流会上,市教育专家团团长、市教科所所长王树林从“增强信心、提整士气、研究学术”三个方面作了专题讲座。九三学社社员、四川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张文彬以李老师执教的音乐课为例,开展《教师身体语言表达》专题讲座;新二中副校长吴慧、市教研员苟志弘分别对两堂语文示范课进行了精彩点评;四川省特级教师、南江县教研室廖良国主任以此契机,对“神门”进行解读,为小规模学校如何突围指明了方向,打开了“神门之路”。

图片5.png

 

此次活动,以示范课展示、专题讲座、专家点评等活动形式,为落实“双减”政策的教师指点迷津,对激发教师的教学热情, 提升教师的专业化水平, 促进基础教育均衡发展起到了很好的助推作用。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760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