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粽叶香里话友谊
九三学社成华区委员会二支社与社金牛区委员会书画院举行联谊活动

五月初夏,粽香飘扬。2022年5月28日,为进一步密切兄弟委员会之间的交流互通,共同激发组织活力,社成华区委员会二支社与社金牛区委员会书画院,在金牛九三之家联合开展“庆端午,话友谊,促发展”交流座谈活动,共计20名社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社成华区委员会二支社主委杨奇巍主持。

大家在社金牛区委员会书画院院长袁小平的陪同下,参观了金牛九三书画院,听取了九三学社金牛委员会的情况以及五年来的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以街区美化工作切入点,持续深化与茶店子街道的合作,积极推进区域共建,探索基层统一战线工作的新模式。

会上,组织学习了中共成都市第十四次代表会议精神、习近平在庆祝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5月25日国务院全国稳住经济的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中共四川省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社员们通过交流和讨论,加深理解和把握。社员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把会议精神内涵学深悟透,融入到本职岗位中,努力为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九三学社力量。随后,到会社员就组织建设、组织活动形式、参政议政相关渠道、流程、调研报告撰写及成果转化通道等的经验进行了详细交流。社成华区委员会二支社副主委孟令刚就自己承接的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课题《智慧安全管理平台的建设》进行了阐述,引发了与会人员的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2022年参政议政工作重点是找准参政议政着力点,以切实解决民生问题为目标,推动九三学社基层组织参政议政工作。

恰逢端午佳节,为传承我国的传统节日,增进社员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了解,深刻体验传统节日中蕴涵的历史意义,还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社金牛委员会社员刘喆以《缅怀先贤 正当吾辈 不忘传统 文化自信》为题,为大家就端午文化进行了生动讲解。社金牛区委员会的徐医生贴心为大家准备了香包与药材,指导大家制作专属的端午香囊。社金牛委员会书画院的吴锦川老师向到会的社成华区委员会二支社的社员赠送了自己的画作,表达美好祝福。在丰富的活动中,社员深刻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魅力,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感,也深切感受了兄弟基层组织间的情谊。

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此次活动增强了社内交流,丰富了组织生活会形式,拓宽了社员的思维和眼界,得到了年青社员和老社员的一致点赞,纷纷希望以后能多开展此类交流活动,寓教于乐,不断增进组织的凝聚力与活力。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765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