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助力乡村振兴 九三学社眉山市委“双百”工程走进思蒙镇
四川新闻网:http://ms.newssc.org/system/20220609/003306979.html

为进一步助力巩固脱贫、助推乡村振兴,支持“东坡一杯茶”产业发展,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6月8日,九三学社眉山市委携手四川达宽律师事务所,邀请九三学社四川省农科院支社共同开展的“进百村进百企”(简称“双百”工程)活动走进了思蒙镇黄家社区。九三学社眉山市委、九三学社四川省农科院支社、四川达宽律师事务所、东坡区思蒙镇黄家社区和三个村的代表40余人参加活动。

1_副本.png

“双百工程”走进思蒙镇1

 

2_副本.png

“双百工程”走进思蒙镇2

活动仪式上,九三学社眉山市委副主委、秘书长曹水桂与四川达宽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副书记李晓丹分别介绍了为期三年的送温暖、讲知识、办实事、解难事的“双百”工程开展情况。

3_副本.png

签订服务协议

本次活动,九三学社眉山市委、四川达宽律师事务所与思蒙镇签订了走进全镇1个社区和3个村的服务协议,九三学社眉山市委赠送了群众急需的价值近万元的生活用品,组织社内医疗专家为当地村民开展了医疗义诊;四川达宽律师事务所赠送了200本书籍,开展了为群众法律义务咨询。

 4_副本.png

捐赠物品、书籍

5_副本.png

医疗义诊和法律咨询

当天上午,曹水桂与九三学社眉山市东坡基层委员会副主委、东坡区国资金融局副局长孙倩等,陪同九三学社社员、四川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二级研究员、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四川省茶叶创新团队首席专家李春华一行5人组成的专家组,走进思蒙镇工农村茶叶种植基地开展技术帮扶,现场面对面为茶农管理茶园遇到的问题排忧解难,传授茶园田间管理、修枝、病虫害防治、土壤和施肥等技术,受到茶农一致好评 。茶农希望这样接地气的专家多到现场指导。

       当天下午,专家组走进位于思蒙镇娴婆村的制茶企业九香茶王公司,通过现场品鉴,在了解该企业制茶品种、工艺流程、产品质量、市场销量和品牌打造等存在的优势和不足基础上,把脉问诊,有针对性的送上了企业发展金点子。双方一致表示,下一步将加强合作交流,共享资源。

6_副本.png

技术指导茶园种植

7_副本.png

现场品鉴茶叶送金点子

据悉,自2020年起,九三学社眉山市委携手四川达宽律师事务所共同启动了为期三年的送科技、医疗、法律“进百村促振兴,进百企助发展”的“双百工程”活动。这是九三学社眉山市委充分发挥党派界别优势、擦亮九三学社科技招牌、整合九三学社省内外资源,全面有效推进眉山乡村振兴、激发全市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活力的一项重要活动。2020—2021年,“双百”工程已为60余个村和50多个企业开展了医疗义诊、农技培训、田间地头指导、法律咨询、公司治理等服务,取得了切实助力企业发展、促乡村振兴的效果。

8_副本.png

活动合影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42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