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新合作”——医疗科普讲座走进石板滩
四川统一战线网站:http://www.sctyzx.gov.cn/cd/202207/54284467.html

为深入推进九新合作,助力提升新都区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地方群众,2022年7月1日,九三学社成都市委联合九三学社新都区委员会围绕“蓉城星力”项目计划,在石板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大型医疗科普讲座。

讲座由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医卫工作委员会委员、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心内科副主任李秋主讲,石板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近百名医护人员参加。

结合石板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需求,为更好地做好常见病——高血压的防治,李秋从2018版中国高血压防治指南出发,就《中国高血压防治指南“变与不变”》,对中国高血压的患病率、知晓率、治疗率和控制率进行量化和比较;对高血压测量、风险的分级分层进行细致解读;对高血压的治疗理念、基本原则、防控模式和管理模式进行详细讲解,结合工作经验,对特殊群体如儿童、孕妇高血压群体的防治进行分享。讲座内容引发参会医生强烈共鸣,纷纷就自己关注的内容提问,一问一答,互动频繁,现场气氛热烈而活跃。

本次讲座,是九三学社成都市委连续7年助力提升石板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个缩影。7年来,九三学社成都市委每年均根据基层医疗机构需求,派出专家开展讲座、义诊、查房指导等活动,不断提升医护人员专业基础素养,提升医疗服务能力,为健康成都、幸福成都贡献九三学社力量。

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科经处副处长袁方,九三学社新都区委员会副主委赵波云、委员方均全,石板滩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长翟洪建等参加了讲座。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43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