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三地联动 精心谋划 共书“蓉城星力·九金合作”医疗科普工作新篇章
四川统一战线网站:http://www.sctyzx.gov.cn/cd/202207/54285013.html;省级其它与统战工作有关的刊物、网站: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38330517008109582&wfr=spider&for=pc;市级媒体: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I3OTI1ODE1Mw==&mid=2247578576&idx=3&sn=c918ceded4570a222d03ed2a5de524dc&chksm=eb498696dc3e0f80f504eeb5507329b0b96678ec9390076c11b8910a370fe305b1a2dec200e1&mpshare=1&scene=23&srcid=0714sU2DjpzNTp5d8EMLH8rT&sharer_sharetime=1657779420848&sharer_shareid=f0dfa69cb8b5ad1f99596a57126cab56#rd

7月10日,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九三学社成都市青羊区委员会、九三学社成都市金堂县支社联合在金堂县金龙镇卫生院开展“蓉城星力·九金合作——医疗科普暨帮扶”活动。活动紧紧围绕“蓉城星力”主题工程项目建设,以“九金合作”为平台,广泛汇聚社内科技、医疗资源,协力开启2022年“九地合作”新篇章。

在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九三学社成都市青羊区委员会、九三学社成都市金堂县支社的协调推动下,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院感质控中心主任郭华、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蒋晖、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郑碧霞、神经内科主任医师张海涛,金堂县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骨科主任医师罗加龙,金堂县第一人民医院麻醉科主治医师滕伟赴金堂县金龙镇卫生院开展医疗科普暨指导帮扶活动。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副秘书长兼科经处处长朱斌,金堂县支社副主委(主持工作)钟曼、副主委唐燕,组织委员彭贵生、青年委员黄儒雅及金龙镇卫生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专家组一行深入金龙镇卫生院病区分别对院感质控、心血管内科、呼吸科、神经内科四个领域开展查房指导和病例会诊。详细了解卫生院的床位分布、人员构成、医疗设备配备及使用等情况,对疑难病例进行了现场诊断指导;围绕病房管理、危重病人的早期识别和评估、医务人员继续教育等方面开展了交流座谈。专家组认为金龙镇卫生院在“诊疗患者多、人员配备少、工作负荷大”的情况下,为维护正常诊疗秩序、让群众享受到更好的医疗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付出了艰辛努力,值得肯定。就进一步推动工作再开新局面,专家组结合专业知识、临床经验和金龙镇卫生院实际情况,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深入推进规范管理建设。要严格执行病房护理管理制度等规定,认真履行职责,做好细节工作,保持病房、操作间的整洁、舒适、安全。二是添置更新先进医疗设备。要充分注重硬件设备换代,不断扩充和完善医院硬件设施和相关配套设施,协助提高医生诊断技能和满足临床需求。三是继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要通过跟岗锻炼、专家讲座、业务培训班等方式,多措并举提升临床一线专业技术人员能力素质,以更加有力举措夯实和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人才基础,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活动受到卫生院和就诊群众的热情称赞。杨勇院长表示,金龙镇卫生院将认真总结今天的学习内容,汲取各位专家的意见建议,抓好学习提升、整改落实,强化内部建设、增强综合实力,进一步提高全院技术水平和医疗质量。同时,钟曼代表金堂支社表示,将围绕蓉城星力·九金合作载体平台,依托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和县委统战部提供的积极帮助,助力金龙镇卫生院与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深度合作,为有效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贡献九三学社基层组织力量。

朱斌作活动总结。他对专家组成员、九三学社金堂县支社和金龙镇卫生院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指出,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把社会服务做到基层,就是把最好的技术、最好的管理模式、最好的资源带到基层最需要的地方。“蓉城星力·九金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以来,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根据界别特色,围绕教育、医疗、科技等领域,多形式、多维度来到金堂县开展社会服务工作,是九三学社积极践行主动作为、服务民生的社会责任。本次活动实现了双方深度交流,是蓉城星力·九金合作的又一次成功实践,为以后长期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这是开始、更是延续,希望社青羊区委员会和金堂县支社继续加强协作,推动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和金堂县金龙镇卫生院的互动、合作,进一步实现跨级医院联动和医疗资源的共享,推动基层医院综合能力再上新台阶,切实为广大基层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762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