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成都社员王萌:防疫工作的“螺丝钉”

七月十八日晚上十一点五十分,万家灯火渐次熄灭,疲劳了一天的人们慢慢进入梦乡。九三学社新都区委员会社员、新都区社治委工作人员王萌来到了新都区疾控中心,和上一班值班同志完成了数据核对、注意事项交待后,开启了新一天的疫情值守工作。

“我的工作主要就是信息传递,将疫情中的次密接者信息及时、准确的传递给新都区各镇(街道)”,王萌说。乍一听,这项工作很不起眼,既不像基层医务工作者那样穿着隔离服、汗流浃背做核酸,也不像社区干部那样深入楼栋、口干舌燥做劝导。但在王萌眼中,这项工作却有着不同的意义:“这项工作讲求‘及时’,一是及时将次密接者的判定结果传导下达,疾控老师争分夺秒进行流调,对风险人员进行判定,与疫情‘赛跑’,判定结果出来后,我和我的同事就要及时将次密人员信息进行下发;二是及时告诉镇(街道),你那里有哪些人是次密人员,自己的‘家底’要清楚、自己的服务要跟上;三是及时让次密接者知道自己的情况、做好居家隔离、减少社会面风险。”

从凌晨零点到凌晨五点,王萌已经在群里把新都区主要镇(街道)@个了遍。困意袭来,才小憩一会儿的王萌被疾控的同志“温柔”喊醒:“不好意思,王老师,又来了十几个次密人员信息,麻烦及时通知镇(街道)。刚才看你睡得香,就没喊你。”

早上八点半,结束夜班的王萌回到家中,两只“小神兽”还在呼呼大睡、嘴角还留着憨口水,脸上一副岁月静好的表情。“防疫工作千头万绪,很多同志都比我辛苦,我就认真做一颗防疫工作的‘螺丝钉’吧!”王萌说。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92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